仪征化纤公众开放日讲述创新绿色开放故事

422日,第50个“世界地球日”当天,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第四季正式启动,中国石化所属65家企业在国内45座城市同日开放。在仪征化纤站点,通过发布社会责任报告、见证三种神奇纤维、科普石化化工知识、参观绿色工厂和研究院科技成果展等,讲述了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创新、绿色、开放的故事,形象地揭示了“探秘智慧能源、共享至美生活”的公众开放日活动主题。由仪化青年志愿者、消防战士和文艺骨干联合演绎的快闪《我和我的祖国》,点燃了整个活动现场的气氛。

  仪征化纤本次开放日活动,吸引了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退休职工,他们不少人直接参与了仪征化纤早期的工程建设,为仪征化纤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同时前来参加活动的还有中国邮政集团仪征分公司的发行督察员代表。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达在致辞时表示,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是迄今为止我国工业企业中规模最大、首个品牌化的公众开放日活动,旨在搭建一个企业和公众之间的桥梁,增进公众对石油化工的了解,消除误解,并真诚听取大家对企业的意见和建议,促进企业不断改善管理、改良文化,塑造更好的企业形象。我们希望通过公众开放日活动这个平台,使更多的公众走进仪化,更好地了解中国石化和仪征化纤;也使我们更好地了解公众的需求和期待,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好地履行“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中国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仪征化纤为美好生活添彩”的初心和使命!

  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陆秀宏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发布了2018年仪征化纤社会责任报告,从8个方面展示了仪征化纤作为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智慧小课堂是公众开放日活动的“经典”环节。在今年活动现场,该环节展示了中国石化自主研发的三种高科技纤维——消失的纤维、烧不着的纤维、扯不断的纤维,通过邀请公众代表们一起参与实验,见证了三种纤维的神奇。  这些简单有趣的实验背后,所呈现的是多年来中国石化对科技创新、能源保供的不懈努力,石油石化产品无时无刻都在改变人们的日常生活,新材料创造美好生活,和人们的衣食住行密切相关。

    随后公众代表们参观了仪征化纤应急指挥中心和生产管控中心现代化的LCD拼接大屏显示系统,多元化的信息平台让公众代表们感叹“智能化工厂”的先进。在短纤部,公众代表们走进生产装置,实地见证了石油变棉花的奇迹。参加活动的公众行至消防中心,观看了消防演练,在得知仪征化纤消防战士多次参与周边地区的消防救援后,纷纷为他们点赞。

     让公众代表们惊喜的是,随着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响起,由仪化青年志愿者、消防战士和文艺骨干联合演绎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点燃了整个活动现场的气氛。

最后一站,公众代表来到仪征化纤研究院科技成果展览厅,展览厅内通过产品样品以及纱线、面料、服装等终端产品,一张张获奖证书,展示了仪征化纤建厂40年主要科技成果,讲解员向公众们讲述了仪征化纤发展与进步。大家对仪化的创新、绿色的产品纷纷点赞,许多人当场拿出手机扫码关注仪征化纤微店,并在活动征求意见展板上写上了自己的参观感受和“微建议”:“科技改变生活”、“非常奇妙、非常好、日常生活离不了”、“科技腾飞,大开眼界”、“开放日,开阔眼界”、“人类离不开石油”、“为中国石化点赞”、“仪化为人民美好生活添彩。                     翟瑞龙


信息来源: 
2019-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