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化公司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313日下午,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以及集团公司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公司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扎实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公司在家的党政领导万涛、李建平、刘建军、陈达、杨勇出席会议。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万涛在讲话中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提出明确要求。会议由公司总会计师李建平主持。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达作了题为《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公司全面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2018年,在集团公司党组和党组纪检组的正确领导下,公司党委、纪委和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按照“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紧盯“通过两到三年的努力,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好转,进而实现根本好转”的阶段性目标,紧紧围绕生产经营、改革发展中心工作,持续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狠抓正风肃纪从严监督,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万涛强调,突出关键、注重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落实;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万涛强调,强化监督,严抓作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新形势新任务,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全力打好反对“四风”持久战;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提升“大监督”实效。四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万涛强调,把握定位、勇于担当,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就要对本单位本部门政治生态负责,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班子成员都要主动履行好“一岗双责”,把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要忠诚履行监督责任。

  陈达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明确了2019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部署了2019年重点任务。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三个“一以贯之”。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二是落实“三个着力”,做深做细日常监督。着力完善“大监督”机制,着力提升“大监督”实效,着力常态化开展党委巡察工作。三是突出“三个聚焦”,加强专项治理与专项督查。聚焦重点工作督查和重大风险防控,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权力运行,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四是围绕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零容忍”惩治腐败;精准规范履职;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激励担当作为。五是丰富“三种形式”,全面提升廉洁教育实效。学好制度促执行;剖析案例促警示;针对重点促教育。六是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要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履职本领,强化自我监督,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张健  解鹏志丹


信息来源: 
2019-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