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化公司党委举行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19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党委举行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离退休管理中心等6家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进行大会述职。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万涛主持会议,对2019年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与公司领导刘建军、陈达一起,分别对6家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的述职进行提问和点评,面对面交流探讨如何进一步抓好党建、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公司领导杨勇、毛绪国,公司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党群科长、6家参加述职评议单位的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职工群众代表出席了会议。

  述职评议会上,离退休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孙洪、水务部党委副书记李军、分检中心党委副书记陈锦国、消防中心党总支副书记王少英、销售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阮云峰、行政事务中心党总支副书记蔡江宝6位同志进行了大会述职。述职分“成绩清单”、“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三个部分。6位党组织负责人在述职中,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到位;分析问题不遮不掩,深刻精准;改进措施思路清晰,切实可行。公司其他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在公司党建考核中进行了考核述职。

  与会公司领导结合6家单位工作的不同特点,有针对性地分别提出了6个问题:作为离退休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是如何在“四供一业”及其他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工作中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的?作为水务部党委负责人,是如何强化政治引领,紧扣生产经营中心,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助力企业发展的?作为分检中心党委负责人,在深化内部改革过程中,是如何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的?消防中心党总支的党建是如何围绕保障公司安全稳定生产、带好队伍、提高公司整体消气防能力水平开展工作的?销售服务中心党支部是如何围绕中心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作为行政事务中心党总支负责人,是如何处理党建和行政工作关系,在后勤服务领域有效发挥党组织作用的?面对提问,6位党组织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践一一回答,思路清晰,切合实际,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公司领导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6位党组织负责人在过去的一年,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式,层层传导压力,狠抓工作落实,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所在单位工作重点、难点和特点,分别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6家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述职后,与会人员当场进行了综合测评。

  述职评议工作结束后,万涛做了讲话。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各单位要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既突出重点又整体推进,既注重传承又积极创新,既要看做了没有,更要看质量高不高、成效好不好,在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中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万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建设放在基层党建工作的首位。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规矩,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强化抓好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紧紧围绕中国石化“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和公司“三步走”战略目标,抓好基层、夯实基础,推动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

  万涛要求提升工作质量,始终把促进中心工作作为检验基层党建工作的标准。各级党组织要坚持“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紧扣中心工作来谋划和推进党的建设,推动党建工作融入安全环保、融入生产经营、融入改革发展,确保各项工作部署顺利推进、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并以此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效。要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工作靠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抓好党支部作为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成效的基本标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务实奋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万涛强调,要强化党建责任,层层抓好落实不放松。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始终把“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作为自己工作的政绩观,真正把党建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抓实、抓细、抓到位,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保障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举一反三,认真梳理、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产生问题的根源,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系统思考今年党建工作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优势,坚持以上率下,严格执行落地。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三基本”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动公司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夯实、全面过硬,为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做出新的更大成绩。

                                         张健  组宣 


信息来源: 
2019-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