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健来公司短纤部五装置上专题党课

王永健来公司短纤部五装置上专题党课

 

1213日下午,中国石化集团(股份)公司总法律顾问王永健一行来到基层联系点仪化公司调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联系支部短纤部五装置党支部活动,并给参加活动的党员上专题党课。仪化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万涛参加了活动。这是王永健今年第二次参加该支部活动。

  一走进五装置,王永健看见橱窗里张贴的今年8月份他第一次来装置参加支部活动后的留影,十分高兴。他对万涛和五装置党支部书记万绪君说,这张照片拍得好,这是我头一次用点赞的手势拍的照片,我印象特别深,是你们装置的点赞文化影响了我。大家一边快乐地说着第一次来装置的一些细节,一边走进装置党支部活动室,受到支部党员们的热烈欢迎。王永健热情地与党员们一一握手,并高兴地说,我们又见面了。

     不久前印发的《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所在党支部、联系党支部“双示范”创建实施意见》,要求把党组成员所在党支部建成全面过硬的示范党支部,把党组成员联系党支部建成全面进步的示范党支部,在全系统营造抓党建促发展、抓基层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当天的党支部活动围绕创建“双示范”主题开展。在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听取了党支部书记万绪君对近期工作汇报及创建“双示范”支部的工作打算后,党员骨干们就如何创建“双示范”支部进行了讨论。

  王永健表示,虽然室外是寒冷的冬季,但走进五装置,再次与党员们面对面交流,就感受到仪化的干部职工对事业、对工作的热情。他对五装置党支部“双示范”创建工作和今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在讲专题党课时,王永健首先与大家共同学习了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同志在涪陵页岩气田技术中心党支部、河北石油保定高阳片区党支部开展联系点活动时的党课精神。在学习把握理解执行上,王永健强调,一要准确把握政治建设在推进党支部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二要明确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升组织力要从政治导向力、发展推动力、核心战斗力、队伍凝聚力四个方面下功夫;三要切实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王永健要求认真学习宣贯新宪法。指出,戴厚良同志在《中国石化报》发表的题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  同心谱写全面依法依规治企新篇章》的署名文章,大家要反复研读、理解把握。结合自己学习新宪法的体会,王永健要求:全面准确领会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全方位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结合坚持全面依法依规治企强化管理推进新宪法的宣贯落实。

1025日,集团公司正式印发了《中国石化全面依法依规治企强化管理的意见》,王永健明确了学习宣贯《意见》需要把握好的重点工作。一要深刻理解《意见》制定的目的和意义,坚定坚持依法依规治企的信念。二要认真学习《意见》的主要内容,增强坚持依法依规治企的能力。三要结合单位实际,广泛开展学习宣贯活动,全面推进企业法治建设和法治工作。

  王永健强调,坚持全面依法依规治企是一项长期、全面的工作,需要各系统、各领域、各层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都能牢记使命,落实责任,共同推进这项工作,为集团公司实现“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提供坚强的法律支撑和法律保障。

  王永健上的党课内容丰富,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强,特别是在讲课中,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和经历,用具体的事例,阐述了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意义,深深吸引了参加党课的每一名同志,课堂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万涛指出,王总给我们上的党课十分生动,使我们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加强了理想信念,旗帜鲜明地体现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王总以普通党员的身份来仪化与基层的支部党员们过组织生活,对短纤部五装置、对短纤部、对仪化的干部职工是极大地鼓舞和激励,将激励我们进一步巩固扭亏脱困良好势头,激励我们更好地抓好党建工作,把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更好地担负起国有企业的经济责任、社会责任、政治责任和国家责任。

  万涛指出,全面依法依规治企从精神内涵上体现了对法律法规制度的敬畏,体现了企业科学有序的管理,同时也体现要用法律的手段,维护好企业自身的合法利益。我们要紧密结合集团公司“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把全面依法依规治企融会贯通于仪化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工作中。

  总部化工事业部合原及合纤处处长刘刚、法律部法制宣教处副处长潘胜等和仪化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短纤部负责人参加了党课。   

                         张健  


信息来源: 
2019-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