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品质原液着色纤维开发及应用”中期检查会在仪化召开

    128日上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品质原液着色纤维开发及应用”中期检查会在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召开。国家科技部高新司材料处处长曹学军、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处长史冬梅、南京工业大学教授暴宁钟、公司副总经理张忠安,以及来自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军事科学院、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北京服装学院、东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专家和浙江、广东、福建、山东等地的项目参与企业、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前,专家组一行到现场进行了考察。会议由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副处长蒋志军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品质原液着色纤维开发及应用”项目有18家上下游单位共同进行产业化技术开发。项目旨在突破高品质原液着色纤维高效制备与高水平应用产业化技术难题,建立颜料、染料、色母粒、纤维一体化的品质和基础色检验方法及标准体系,纤维制备与应用技术规范和数据库,建成国际先进水平的工艺、装备与控制系统中试验证平台和产业化示范线。该项目共分四个课题,其中课题二熔体直纺高品质原液着色聚酯纤维产业化技术开发由仪征化纤公司牵头承担。

  张忠安对各位领导和项目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仪化正在大力开发差别化、高端化产品,这项工作得到了科技部、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以及项目组领导及专家的大力支持,对此,仪化公司十分感谢。他表示,仪化公司将按照项目组要求,认真把工作完成好。

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鑫介绍了项目中期检查的要求和流程。检查的目的是为了帮助项目组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促进项目顺利完成验收。

随后,项目牵头承担单位暨项目牵头人,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研究室主任金剑对项目和课题进展情况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汇报。  与会的专家代表对项目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项目今后的推动提出了众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实行一体化组织实施和协同推进,制订了内部管理制度,成立了专家咨询委员会等内部管理组织,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实施。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标志成果完成了中期研究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和考核指标。

                                           卢静王雷


信息来源: 
2018-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