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在仪化召开“节能服务进企业”暨石化行业节能技术交流会

 127日,“节能服务进企业”暨石化行业节能技术交流会在仪征化纤召开。此次交流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主办,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产业发展部、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能源管理与环境保护部、中国化工节能技术协会承办,由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公司、南京艾凌节能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石化节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协办。共有来自全国的160多名石化行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节能与综合利用处处长姚海坤在会上指出,这次会议内容十分丰富,会议不仅解读贯彻国家工业节能和绿色发展的政策,而且交流分享先进成功经验,传播推广先进节能技术,是服务企业的重要平台。会议的召开,对推动重点用能单位节能降耗,特别是推动石化行业节能和绿色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公司副总经理张忠安对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新思想,把绿色发展放在了首位。仪化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壮大国有经济、振兴化纤工业、改善人民生活为己任,把绿色发展作为企业的使命担当。近年来,在集团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仪化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大力实施绿色低碳发展战略,以绿色企业创建为目标,持续加强和改进节能工作,促进能源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十三五”期间,仪化公司先后实施了PTA节能改造、生化沼气送热媒炉燃烧、聚酯酯化低温余热朗肯循环发电等41个节能项目。张忠安表示,通过这次交流会,必将对仪化公司的节能管理工作产生重要的影响,必将进一步推动公司的绿色企业创建工作,助力提质增效升级,促进公司更好更高质量地发展。

  交流会上,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节能处处长尤勇解读了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相关政策,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伟善介绍了石化行业节能进展和趋势,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能源管理和环境保护部副主任陈广卫介绍了“绿色企业行动计划”。

中国石化节能服务有限公司、南京艾凌节能技术有限公司等与会代表先后就先进的节能方案和技术向大家进行了PPT展示和交流。在9家单位交流了节能技术后,与会代表来到仪化公司生产管控中心及能源管控中心、BDO部中控室(见上图)及生产现场、水务部生化二装置、热电部生产现场、短纤部大容量装置等现场进行了参观。       

李宁 翟瑞龙 徐军


信息来源: 
2018-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