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第十七届消防气防技能竞赛

为切实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全员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1113日下午,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在消防中心训练场举行了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气防技能竞赛,这已是公司连续举办的第17届消防气防技能比赛。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万涛,副总经理张忠安观看了竞赛全过程,公司所属各单位以及合资、改制单位共有20个代表队、120名队员参赛。

  在万涛宣布消防气防技能竞赛正式开幕后,各参赛队员纷纷登场,先后进行了“单人佩戴空气呼吸器50米跑、双人佩戴空气呼吸器50米救人、百米负重跑、两人两盘水带连接消火栓实际出水、2Kg干粉灭火器50米灭油盆火”等5个项目8个组别的比赛。比赛中,参赛队员在场边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拿出看家本领,你追我赶,表现出永争第一的拼搏精神。

  经过激烈的角逐,聚酯部获得了团体第一名,PTA部、怡景半岛酒店、高纤部、PBT部、江苏仪化设备工程公司分获团体第二、三、四、五、六名。储运部胡大鹏、聚酯部徐明仪分获“单人佩戴空气呼吸器50米跑”项目主管组、女子组第一名;仪化东丽公司万蒲青、张超获得“双人佩戴空气呼吸器50米救人”项目第一名;PBT部毕筱林获“百米负重跑”项目第一名;聚酯部吴磊、王迅获“双人两盘水带连接出水”项目第一名;聚酯部姜兴国、PTA部万意、怡景半岛酒店王晨晨分获“2Kg干粉灭火器灭火”项目中层领导组、男子组、女子组第一名。

  比赛项目结束后,消防中心还进行了消防专业技能的表演。万涛、张忠安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现场体验了“2Kg干粉灭火器50米灭油盆火”比赛项目。

  张忠安指出,广大干部职工在仪征化纤建厂40周年之际,齐心协力狠打安全翻身仗,通过强化安全责任、从严消防管理、狠抓隐患排查和治理,保持了多年厂区无气防事故、无火灾的良好态势,为公司今年取得好于预期的经营业绩做出了贡献。他希望全体干部员工为公司的生产经营创造一个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消防中心要按照“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要求,打造精兵强队,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制,为公司安全生产保驾护航,确保圆满完成公司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常卢轶张荣建


信息来源: 
2018-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