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建厂40周年文艺演出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石化成立35周年,仪征化纤建厂40周年,为了更好地回顾历史、总结经验,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士气、开拓未来,1116日下午,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在工人影剧院隆重热烈地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建厂40周年文艺演出。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万涛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动员和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现场观看文艺演出的有:公司在家的领导万涛、张忠安、李建平、刘建军,公司老领导朱恪礼、宣惠金、钱衡格、黄桂庚、郑大中、姚汉冲、周新华、朱开定,原公司领导、现南化公司党委书记周文飞,原公司领导、现江苏省石油公司调研员曹勇,公司机关各单位、各部门党政负责人,部分劳模先进代表,在岗和离退休职工代表,改制企业职工代表等。

  在公司领导万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后,这场经过五个多月精心筹备的文艺演出,由四百多名在岗和离退休职工及学生代表,在歌与舞、光与影、声和情中,用艺术的手法深情回望仪化40年建设发展历程,展现40年的历史成就和优秀文化,展望充满希望的未来。

  演出共分启航、奋进、圆梦三个部分,《春天的故事》作为开场戏,老青少三代仪化人用优美的舞蹈,演绎了仪征化纤1978年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浩荡东风应运而生。婀娜的舞姿,优美的旋律,绚丽的色彩,仿佛把全场观众带回了40年前那鲜花盛开的春天。

40年来,仪化的开拓者奋勇拼搏把胥浦这名不见经传的江畔丘陵之地,建成了举世瞩目的化纤城,实现了“衣被天下”的梦想。音乐剧《纤城之恋》,艺术地再现了仪化创业者们会战“八四.八”、“主攻聚酯楼”的峥嵘岁月。舞蹈《足迹》,刚劲有力,展现了创业者的澎湃激情。

  表演唱《太阳月亮交接班》和《建设仪化新家园》,演绎了仪化人爱岗敬业的故事和建设新家园的豪情。40年给全国人民每人添80套“的确良”新衣的奋斗业绩,正是有一代代仪化人在现代化的连续生产线上辛勤地奉献。

  仪征化纤一页页厚重的历史,既有白手起家、艰辛创业的执着与韧性,又有敢为人先、借债建厂的昂扬与豪迈;既有改革调整、断臂求生的阵痛,又有自主创新、打破垄断的振奋与自豪。快板《勇立潮头大化纤》,再现了仪化人40年风雨兼程,初衷不改;前赴后继,永立潮头。

40年来,仪化人与丝结下的缘。想当年,仪化人奋笔抒情:谁执彩练当空舞,生产线上丝束涌!现如今,仪化人豪迈宣告:谁能吊起千钧重,仪征化纤有力纶!舞蹈《丝魂》,用充满诗情画意的美,展现了仪化人执着的追求。

40年来,一代代仪化人,始终如一践行着初心,履行着使命,向国家和人民交出了靓丽的成绩单。女声独唱《最美是你》,歌唱了仪征化纤生生不息的精神内涵。

  仪化职工子女表演的二胡齐奏《战马奔腾》,通过激昂的乐曲,让人领略仪征化纤在市场竞争的海洋中,劈波斩浪、奋发图强。

  歌舞《我为祖国献石油》,弘扬了石油石化人的光荣传统,展现了仪化人天不怕、地不怕,投身祖国化纤工业建设的豪迈气概。

40年的光辉足迹,处处闪耀着仪化人的光荣与梦想,美好蓝图的绘就,激励一代又一代仪化人接力阔步前行。仪化青年职工代表表演的说唱《我们的舞台》,展示了新一代仪化人,正用他们的青春活力、朝气蓬勃和自信自强,奋力书写新时代的精彩答卷。

40年,仪化人不懈努力,让人赞叹不知“是工厂建在花园里,还是花园建在工厂中”。二重唱《让幸福从这里起航》,让人陶醉在仪化这幸福和美好的生活中。

  时装表演《为美好生活添彩》,用独特的仪化元素、靓丽的衣裳、优美的身姿,艺术地诠释了仪化人为美好生活加油、为美好生活添彩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仪化人对美的创造和追求。

  仪征化纤从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中坚定走来,正向着新时代伟大复兴的锦绣前程中自信走去,音诗画《仪征化纤——衣被天下四十年》,大声地告诉人们:历史将再一次见证仪化人的出发,仪征化纤必将书写出新时代更新更美的壮丽诗篇!

40年的实践证明,党的坚强领导,各级党组织的长期努力,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不懈奋斗,铸就了仪征化纤今天的辉煌。怀着对党的深情厚谊,老年大学16名老职工,再次唱起那熟悉的旋律,《再唱山歌给党听》。

  仪化的事业生生不息、薪火相传。在庆祝建厂40年之际,公司提出要打造实力领先、基业长青、形象优良和幸福和谐的仪征化纤。这是仪征化纤更高质量、更好发展的路与径。文艺演出在压轴戏大合唱《腾飞吧仪征化纤》中圆满结束。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公司领导走上舞台与演员们合影留念。

影剧院内,悬挂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砥砺奋进为把仪征化纤建设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新材料专业公司而奋斗”的大红巨幅横幅催人奋进;舞台上,巨幅LED背景屏不断播放着祖国改革开放的经典画面和仪化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的历史镜头,频频引发现场观众的共鸣。精彩的演出,激起观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为更好地传播演出实况,整台演出实况通过公司官方微信实时转播,官方微博适时更新,引起干部职工热烈反响,他们纷纷留言祝愿仪化的明天更美好!截至1120日,点赞数已经超过了3.5万,直播点击人数超过4.8万人,留言1380条。

                        张健


信息来源: 
2018-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