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五届六次职工代表大会 审议通过《仪征化纤公司供暖市场化收费方案》

  1018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召开五届六次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仪征化纤公司供暖市场化收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万涛阐述了“四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做好四季度生产经营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要积极主动作为,克服各种困难,做细做实各项措施,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公司全体职工代表和在家的公司领导张忠安、李建平、刘建军出席了会议。公司副总经理张忠安主持会议。

  公司制定的《方案》(讨论稿)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和中国石化总部明确要求的具体措施,学习借鉴了周边兄弟企业经验做法,充分征求了广大干部职工包括离退休职工等各方面意见,并经过公司班子和相关部门、单位多次研究讨论后形成的。1015日,公司组织召开了五届职代会第十次联席会,对讨论、审议《方案》进行了部署。在讨论中,广大职工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公司对职工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高度重视,1016日,组织召开了五届职代会第十一次联席会,逐项进行分析研究,并对《方案》进行了修改完善。

  万涛指出,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推进供电、供水、供气、供暖和物业的分离移交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是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内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目的是为了加快解决国有企业办社会负担,进一步瘦身健体,提高国有资本运营质量和效益,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集团公司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移交工作,年初下达了分离移交责任书,与公司签订了“责任状”,将分离移交工作完成情况与公司业绩考核挂钩,直接影响到公司的年终考核结果。为此,公司把“四供一业”移交作为年度十项重点专项任务中的首要任务,倒排时间、落实责任、定期督办,确保按期完成。目前,公司已经签订了供水、供电、供气、物业及办社会职能14个项目的分离移交实施协议。

  万涛强调,只有保证公司持续盈利,实现更好、更高质量发展,才能从根本上维护好员工的长远利益。这既是公司发展的需要,也是一项惠民工程。公司将坚持与员工共享企业发展红利,着力构建利益共同体,让公司成为成就员工价值实现的平台,让员工的工作业绩和个人贡献得到公平、公正的回报,不断增强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万涛向广大职工代表通报了公司前三季度的经营业绩,并对当前的生产经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确保实现安全环保,这是一切工作的基础,是稳增长、增效益的前提。二是要做好年终收官工作,尤其是要确保完成年度生产指标、经营任务和考核目标。三是要确保明年良好开局。要结合集团公司“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规划,加快完成公司明年“三大计划”编制,聚焦提质增效升级,科学谋划重点专项任务,提早研究影响公司发展的重大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早开展、早起步、早落实、早见效,争取实现更好的经营业绩。                


信息来源: 
2018-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