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工会组织职工代表开展职业健康专项督查

为了切实维护职工安全健康合法权益,确保企业安全生产,1011日下午,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工会组织职工代表与安全环保处等有关部门人员一道来到短纤部,采取召开座谈会和现场查看的方式,对该部职业禁忌人员安置和噪声隐患治理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近年来,公司对劳动安全卫生工作十分重视,不断改善劳动条件和工作环境,引进先进的除尘、隔音和空调等设备设施,经常性地开展职工劳动安全卫生教育,预防事故,减少职业危害,大大增强了职工自身的安全意识、劳动保护意识和职业危害的防范意识。今年,公司工会加强劳动安全卫生和员工健康管理,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基层一线职工代表共同参与,采取不定期检查、跟踪督查、实地调查等方式,巡视检查劳动安全卫生工作开展情况,督促问题隐患整改,推动劳动安全卫生措施有效落实。

      在督查座谈中,短纤部汇报了职业禁忌职工安置情况、劳动安全卫生防护措施落实情况,以及装置打包区域噪声隐患治理情况。到10月初,短线部通过劳务输出、安排新项目非噪声岗位等办法,完成了噪声职业禁忌人员转岗。同时,加大了对现场劳动保护用品佩戴和隔音室完好的检查与考核力度,装置每天组织检查,部每周安排检查,督促岗位人员用好噪声防护用品,预防噪声对岗位人员的伤害。为了从源头上消除职业危害因素,该部与公司规划建设处加强沟通协调,对一、二装置打包区域实施噪声隐患治理,力争在今年年底实施完成。座谈会后,督查组先后深入到一装置和二装置,现场查看了劳动保护用品配备情况和噪声隐患治理工作情况。        刘蓉


信息来源: 
2018-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