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接受“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第二阶段评估审核

917日至18日,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评估审核组一行4人,对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进行为期两天的第二阶段评估审核,并最终出具推荐性意见: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了评估审核组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估审核,将由评定机构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向工信部推荐认定。副总经理张忠安参加了评估审核首次和末次会议。

917日上午,公司召开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第二阶段评估审核首次会。评估审核组组长姜西娟从评估审核的目的、评估审核的范围、评估审核的准则、评估审核的日程安排、评估审核的方法以及保密承诺等方面对这次审核工作进行了介绍。公司工艺副总工程师兼科技开发处(信息管理处)处长孙华平汇报了公司“两化”融合建设情况。

  张忠安指出,公司实施“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的目标是按照“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公司愿景,围绕发展战略和核心业务,在生产经营活动中,通过建设集成共享的经营管理平台、协同智能的生产运营平台、互联高效的客户服务平台、敏捷安全的技术支撑平台,不断打造信息化环境下新型能力,促进“两化”深度融合,提升公司管理效率和经营效益,强化公司市场竞争力,是公司生存发展的内在需要。他要求各部门和运行部积极配合审核工作;要把审核看成一次学习的过程,学习借鉴其它企业开展“两化”融合的经验和成功办法,更好地理解体系标准要求。

  在随后进行的评估审核中,评估审核组通过查阅相关文件、记录与干部员工访谈交流以及现场观察,围绕公司与化纤生产精益质量分析管控能力建设相关的“两化”融合管理活动进行了评估审核,对“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运行的正反两方面证据进行了搜集取证。

  在918日下午召开的评审末次会上,中国船级社认证公司评估审核组通报了此次审核情况。针对现场检查出的问题,评估审核组就完善仪化公司“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建设和运行提出了具体建议。评估审核组给出的推荐性意见认为,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了评估审核组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估审核,将由评定机构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向工信部推荐通过认定。

  张忠安在末次会上强调,取得“两化”融合证书还有许多后续的工作要做,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是抓紧时间整改存在问题,通过认真、严谨、细致的工作确保取得认证证书。要围绕总部“两个三年”和“两个十年”的战略目标及公司“十三五”战略目标,不断推进公司“两化”融合,提升公司的竞争能力。要按照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提出的“中国石化要打造基业常青企业”和仪化公司提出的打造“百年老店”的要求,进一步规范、提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和运行水平,不断提高公司管理水平。     张健李宁李月


信息来源: 
2018-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