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918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同志在新一届党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就从实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从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和自觉讲政治促班子团结等提出要求。公司在家的领导张忠安、李建平、刘建军出席会议,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公司党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上述学习内容进行了宣讲和导学。

  会议强调,要从实加强宣传思想工作。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从实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一要深刻认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牢固树立“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理念,坚持不懈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坚持不懈用以武装头脑、教育员工,引导干部职工由真学、真懂向真信、真用转变。三要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通过深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让干部职工看到公司生产经营的良好态势,充分认识到经营业绩与自身利益密切关联,企业发展与自身长远利益密切关联,风清气正与自身根本利益密切关联,广泛凝聚共识、促进观念转变、提振队伍士气、推进尽责担当。

  会议要求从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充分认识到推进公司改革发展,一流的政治生态、一流的党员队伍是保证,从严强化党员纪律教育、从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是根本。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坚持从严治党与从严治企相结合,驰而不息反“四风”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用好巡察这把“利剑”、发挥好考核这个“指挥棒”作用,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整治“庸懒散浮拖”行为,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好转。

  会议强调,要自觉讲政治促班子团结。一要讲大团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思想认识上的高度统一,着眼实际,谋划全局,统筹公司整体建设发展。二要讲真团结。在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基础上,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还要相互体谅、相互扶持,勤沟通、常提醒,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三要讲好团结。各级领导班子的“一把手”要做到作风民主、尊重不同意见,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的积极性调动起来;班子其他成员既要积极做好分管工作,又要维护班子的集体领导,保证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事业上同干,在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良好氛围中凝聚起万众一心、实干兴企的正能量。

会议要求各单位、部门将公司党委中心组安排的本次学习三项内容进行再传达、再学习,班子成员不仅要带头学,更要带头讲,结合实际讲意义、讲体会,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具体措施,真正做到学出真认识,干出真实效,为公司更好地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目标做出贡献! 

 张健  黄斌


信息来源: 
2018-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