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中心组学习《梁家河》

 

    820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梁家河》,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各中心组成员把《梁家河》一书作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读本,认真学习研究,自觉从中获取教益、激发信心,在学习宣传和指导实践中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为推动中国石化建设一流能源化工公司和仪化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在家的公司领导张忠安、李建平、刘建军参加了学习。

    梁家河,是中国延安一个贫困而偏远的小山村,因为习近平同志曾经在那里生活、生产、劳动七年而成为“梁家河故事”的发祥地。纪实文学《梁家河》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及深刻体悟,是学习人民领袖优秀品质、加强党性教育的优秀教材。

    在公司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公司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从什么是梁家河精神、梁家河大学问的意义、梁家河精神的启示、怎么学习梁家河精神四个方面,对新时代弘扬梁家河精神进行了讲解。

    会议指出,《梁家河》一书是探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起点、时间起点和感情起点的优秀读本,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读本,是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教材。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中国石化党组要求,通过深入学习,对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坚定执着、永不动摇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对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与人民群众融为一体、永不变色的为民情怀,坚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志存高远、永不畏难的艰苦奋斗精神,矢志锤炼实干苦干的优良作风;对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永不停步的改革精神,着力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为推动中国石化建设一流能源化工公司和仪化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认真组织好《梁家河》一书的学习宣传工作,创新工作方式,营造浓厚氛围,结合下半年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任务目标,引导公司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特别是要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员工扎根基层、积极向上、勇于担当、爱岗敬业,把《梁家河》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确保完成新的年度奋斗目标,加快解决公司发展的“三个欠账”,切实维护干部员工的“三个利益”。

                             张健  孙洪发


信息来源: 
2018-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