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对仪征化纤牵头修订编写的三个检修规程进行审查

  816-17日,集团公司化工事业部副主任徐刚带领《石油化工设备维护检修规程》化纤组审查专家来到仪征化纤公司,对仪征化纤公司承担修订编写的PTA、聚酯和涤纶短纤装置及设备维护检修规程进行审查。

  近年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设备维修一直使用2004年版的《石油化工设备维护检修规程》。随着各企业的发展变化和技术进步,这些规程无论在覆盖面上,还是技术内容上已不能完全满足当前设备维护检修工作的需要。因此,集团公司发挥石化集团的整体优势,组织相关石化企业着手对《规程》进行重新编制和修订。根据总部安排,仪化公司作为化纤组的组长单位,承担了PTA、聚酯和涤纶短纤3个装置及61台单台设备的检修规程的修编工作。对此,仪化公司高度重视,成立了检修规程修编领导小组,并组织PTA、聚酯和短纤部的机、电、仪各专业骨干,以及生产工艺和安全环保人员,组成三个专业小组,负责具体的修编工作。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仪化公司成功完成了修编任务。

  在16日上午的审查会上,徐刚介绍了总部开展《石油化工设备维护检修规程》修编工作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由于技术和装备进步,现在装置和设备的检修周期越来越长,基层员工在现场得到锻炼的机会也相对减少,此次组织修编工作的关键,是把大家的聪明才智和经验记录整理出来,形成标准化、规范化的手册,指导和帮助基层员工工作。同时,把检维修管理纳入计算机管理系统,实现信息化和资源共享,提高企业的专业管理水平。审查组专家介绍了审查工作安排和审查要求,对规程编制的核心内容进行了说明。

  仪征化纤公司副总经理刘建军指出,重新修编《石油化工设备维护检修规程》是一项大规模的、系统性工程,也是一件有利于化工企业管理的大好事,为今后的设备长周期安全运行提供了有效保障。他希望通过审查组领导和专家们的审查及指导帮助,使公司承担编修的《石油化工设备维护检修规程》不断完善,更具科学性、实用性和权威性。仪征化纤公司副总工程师、设备管理处处长王书冯汇报了修编《石油化工设备维护检修规程》的主要工作情况和公司内部会审情况。

随后,审查组分成三个小组对相应的装置及设备维护检修规程进行了会审。此后,公司将根据会审形成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检修规程的内容。       刘蓉

 


信息来源: 
2018-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