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王永健来仪化调研指导工作

   根据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基层联系点工作规定,816日上午,中国石化集团(股份)公司总法律顾问王永健来到基层联系点单位仪征化纤公司现场调研,察看生产现场和研究院,深入联系点与党员骨干座谈交流,听取仪化公司工作汇报。总部法律部副主任谭克非,仪化公司领导万涛、张忠安、李建平、刘建军,总部化工事业部合原及合纤处处长刘刚、法律部法制宣教处副处长潘胜,仪化公司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汇报会。

  上午,王永健一行5人冒着高温,轻车简从,首先来到公司陈列厅。随后,王永健一行来到高纤部生产现场,详细了解高纤产品应用和研发情况,仔细询问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发展前景;在短纤部五装置,王永健察看了32K34K短纤生产线,并与装置党支部骨干们亲切座谈交流,对党支部抓班子、带队伍、强党建的做法以及干部员工良好的精神状态点赞。

  调研汇报会上,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万涛代表仪化公司作了工作汇报。介绍了企业概况,汇报了今年以来生产经营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六个方面重点工作措施。

  在听取汇报后,王永健强调,从去年以来,仪化新的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鼓足干劲,扎实工作,今年前7个月又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值得充分肯定。

  就落实好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基层联系点工作制度,确保在仪化取得成效,王永健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和年中工作会精神。王永健结合工作职责,重点强调要全面依法依规治企强化管理。二、认真梳理企业存在的问题,在党组和总部各部门的帮助支持下,合力攻坚克难,尽快扭亏脱困,重振仪化在化纤行业“龙头”的雄风。三、紧紧抓住三项重点工作。一是结合党组作出的实施“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进一步明确企业发展思路。二是加强干部员工队伍建设。三是要加强对新技术、新装备的应用和研发,提升智能化、信息化水平。

  王永健最后强调指出,企业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胜,正确的发展战略、素质过硬的干部员工队伍和先进的技术装备,缺一不可。他希望仪化抓住企业当前经营创效好、干部员工精神状态好的势头,上下齐心,再接再厉,推进企业更好更高质量发展,早日把仪化公司建设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科技创新型、生产服务型新材料专业公司。

    谭克非在汇报会上,充分肯定了短纤部五装置的“点赞”文化和干部员工良好的精神状态。指出,安全环保是企业生命线,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江经济带发展提出的“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一系列重要指示,从严治企,坚守依法合规“红线”;队伍状态是企业生命线,抓好了,活力无限;加强知识产权和专有技术保护,筑牢企业生存发展生命线。

  万涛在表态发言中说,总部领导把仪化作为定点联系单位并带领总部机关干部到现场调研指导工作,对仪化干部员工是莫大的鼓舞和激励。公司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单位,将根据各自的分工,认真按照总部领导的要求逐条落实。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形成共识;进一步重视加强干部员工队伍建设,提高素质,凝聚力量;加快产业升级步伐,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技术、人才方面的竞争优势,分工落实好加快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技术的学习和应用。

离开仪化前,王永健一行又特地来到仪化研究院,察看了技术研究和试验装备,希望仪化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加大研发和科技投入,不断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

                                    张健


信息来源: 
2018-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