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纪检工作例会强调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613日下午,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召开纪检工作例会,安排部署2018年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及下半年重点工作。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达主持会议,并对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下半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公司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党群主管,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全体专职纪检监察人员参加了会议。

  陈达指出,定期召开纪检工作例会,既是对前一段时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结回顾,也是为了推进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形势下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强调,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要求越来越高。大家要转变观念,加强制度文件的学习,提高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一是要高度重视一个单位的政治生态。一个单位的政治生态集中体现了这个单位的风气,领导干部自身要行得正,为政清廉,秉公用权,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各级纪委要经常性开展监督、预警、提醒和教育工作,及时准确掌握领导人员廉洁情况。要以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监督,对群众反映多的问题,要主动了解情况,及时开展提醒谈话。三是要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对腐败问题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尤其要盯住职工身边的微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重点做好扶贫领域和与改制企业关联交易的专项治理工作。端午节就要到了,各级领导干部要从严要求,严格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收不送,不接受吃请。四是要落实好容错纠错实施办法,为想干事、敢担当、不谋私利的领导干部撑腰鼓劲,营造鼓励创新、勇于创新、包容创新的氛围,充分激发创新活力。五是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纪律审查中的安全工作。在纪律审查和调查中,安全是底线,要及时做好隐患排查,制定工作预案,确保纪律审查工作安全。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公司2018年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方案和《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若干意见》及《中石化领导人员容错纠错实施办法》等制度。公司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江正峰总结了公司纪检监察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布置了下半年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 
2018-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