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顺利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评审

5月22-23日,江苏省安全生产协会委派江苏国恒安全评价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12名安全评审专家来到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进行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达标复评。经过为期两天的严格审核,公司顺利通过了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的评审。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万涛出席了评审首次会,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对评审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江苏省安全生产协会秘书长陈松林出席评审末次会并讲话,公司副总经理张忠安,国恒公司总经理尤文辉,评审组组长、国恒公司副总经理许杰出席了评审首次会和末次会。

  在22日上午召开的二级达标复评首次会上,公司安全总监、安全环保处处长方苏俊向评审组介绍了公司概况和安全标准化实施情况。许杰介绍了评审目的、准则、范围、方式和日程安排等事项。

    万涛指出,安全生产标准化是国家和地方政府对企业的要求,是我们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的有效途径,也是我们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的自觉追求。他对各单位和部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以接受检查评审为契机,认真学习各位专家介绍的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及时发现和纠正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提升公司安全生产规范化水平。二是要积极配合。明确配合评审工作的责任人和联系人,同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各位专家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三是要立行立改。针对评审专家提出的问题和不足,要发扬“事不过夜”的优良传统,能整改的立即整改;短时间内不能立即整改的,要落实整改措施和责任人,明确完成期限,形成闭环,并制定风险防范措施,确保风险受控。

  评审首次会后,评审组专家分成6个评审小组,深入公司19个被检单位,通过现场查看、资料核对、问卷调查、座谈交流等方式方法,系统验证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的实施过程。

  5月23日下午,评审组召开末次会,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公司在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规及地方文件政策上取得的成效,同时对评审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管理对策和建议。张忠安要求公司上下以此次评审为契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地方政府及集团公司的有关要求,对照评审标准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提高站位,转变观念,充分认识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全面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三是完善制度,明确责任,完善抓安全标准化建设的长效机制。

  陈松林对仪化公司通过安全标准化二级复审工作表示祝贺,他希望仪征化纤公司提高认识,尽快整改此次评审中发现的不符合项,真创实干,举一反三,切实提升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和地方政府对公司安全生产的相关要求,加强对职工的培训,不断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和标准化运行技能,提升仪化公司本质安全度。      刘蓉


信息来源: 
2018-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