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总部长江经济带区域企业环保工作推进会等精神

528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认真传达贯彻集团公司长江经济带区域企业环保工作推进会精神,集中学习观看了《地方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解读视频。公司领导万涛、张忠安、李建平、刘建军、陈达出席会议。

   学习会上,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万涛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以及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会上所作讲话的主要内容,传达了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等党组领导在总部长江经济带区域企业环保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主要精神,强调,公司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讲话精神,把戴厚良总经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对生态环境环保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推动‘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思想落实落地,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措施保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把长江经济带建设成为生态更优美、交通更顺畅、经济更协调、市场更统一、机制更科学的黄金经济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的要求,落实在具体行动中。

    万涛指出,公司安全环保处和相关单位,对总部能源环境部会同有关事业部对沿江11家重点炼化企业进行现场督查中查出的公司相关问题,要举一反三,抓紧落实整改措施。公司班子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加强环保工作的具体措施。万涛强调,虽然今年15月份公司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但公司是困难企业的地位还没有实质性的改变,大家一定要防飘、防满、防骄、防急躁。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作风“飘、满”肯定要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按照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要求,梳理公司HSSE责任制,体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等要求,切实明确责任主体。6月份总部及各部门修订完善并发布HSSE责任制体系后,公司安全环保处要以此为参照,组织各运行部制定HSSE责任制的单行本,与质量责任制等其他管理职能分开,对责任追究管理规定及HSSE否决办法也要进一步修订完善,突出体现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环保的总体要求。                                张健


信息来源: 
2018-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