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5月15日上午,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公司领导万涛、李建平、刘建军和各运行部、机关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视频。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万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高度评价了马克思主义在人类历史上的划时代意义,深刻阐明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真理力量、科学社会主义的伟大时代价值,深刻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历程和经验启示,并对新时代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重大部署,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又一次伟大的政治宣示,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行动纲领。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抓好贯彻落实。
  万涛强调,新时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最重要的就是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马克思主义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贯通,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推进深入系统学习、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推进联系思想实际学习、改造主观世界上下功夫,在推进联系岗位职责学习、指导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做到知行合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万涛指出,推动学习马克思主义不断引向深入,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体现在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上,体现在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推动仪化公司高质量发展上。今年,我们要在确保两个公司都实现扭亏的基础上,提前两年实现“三步走”目标,迈上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个目标鼓舞人心,令人振奋,但也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四道关口”现实地摆在我们面前,每一道都是重大的挑战、严峻的考验。我们要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就必须用好马克思主义这个强大思想武器,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不断增强认识规律、把握大势、驾驭工作的能力,切实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我们应对挑战、抵御风险、克服阻力、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把握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当前,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环保,做好重点项目投产优化,巩固企业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抓住经营创效有利时机,抓好反“四风”转作风,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以点带面,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刘蓉  孙洪发


信息来源: 
2018-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