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五•四”表彰大会

53日上午,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召开“五·四”表彰大会,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表彰公司2017年度团员青年先进团队和个人,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万涛寄语广大青年职工,立足本职,胸怀全局,切实担负起发展仪化的历史重任,把个人理想融入到企业发展之中,把个人梦与仪化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公司改革发展中建功勋、展才华、度青春!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达,公司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党委领导、党群科长、公司团委委员、团组织负责人以及团员青年代表出席会议。

  万涛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公司各级团组织和全体青年职工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出色业绩,称赞仪化青年有激情敢担当、有思路勇创新、有爱心讲奉献,要求公司党委宣传部和团委广泛深入宣传优秀青年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激励全公司青年勤奋学习,增长才干,锤炼品格,多做贡献。要求各级党组织关心青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加强对他们的培养和使用,不断促进他们成长成才。

  万涛指出,今年公司开启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团员青年们开辟了新时期建功立业的主战场。今年前4个月公司保持了经营创效的良好势头,稳住了凝心聚力、鼓劲顺气的良好状态,创造了近七年来最好的经营开局,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完成全年效益的奋斗目标,走稳、走好高质量发展的每一步。他对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青年人要树理想,把好人生的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青年时期价值观的养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当前,仪化公司已走过了40年的风雨历程,经受住了市场竞争的考验,正处于滚石上山、攻坚啃硬的关键时期,广大团员青年要把个人的追求与公司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公司中心工作,聚焦安全环保、改革创新、拓市扩销、强化管理等生产实践,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汇聚青春力量。二是青年人要强本领,夯实成长的基础。公司一些新建项目正在陆续启动和谋划,为青年人提供了施展才华的机会。青年人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夯实理论功底,提高专业素养和技能,在生产建设实践中增长才干,不断提升解决生产、技术和管理等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青年人要勇担当,做高质量发展的先锋。要能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增强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使人生获得升华和超越。各单位也要舍得下功夫、花精力培养青年人,推动人才强企、人才兴企。

  公司团委书记李乐根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公司团委近期的工作情况,部署了下一步的重点任务,对青年政治轮训、“师带徒”、“一团一品”、青年演讲比赛等工作作了详细说明。

  在过去的一年里,广大团员青年在公司团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在工艺优化、设备改造、产品升级,以及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体现出仪化青年的责任和使命。

公司领导与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为受到表彰的公司2017年度先进团员青年个人和集体,以及获得公司第三届青年创新创效大赛优秀成果的有关人员颁了奖。公司青年岗位能手、高纤部胡婷等5名获奖青年代表作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的工作经历和成长体会,展现了仪化青年的朝气、活力、智慧、勤奋、能力与担当,表达了青年职工立足本职、勤奋工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的信心和决心。     

          


信息来源: 
2018-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