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保密工作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426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召开保密工作会议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发表的《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推动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迈上新台阶》署名文章。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万涛指出,要按照“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保密意识,严守保密纪律,维护国家安全和企业利益”的要求,落实各级责任,强化全员保密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切实抓好公司保密工作,为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万涛强调,保密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全面性、长期性的工作,必须进一步提高对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从国家层面看,保密工作是坚持国家总体安全观基本方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保密就是保国家安全。对企业来讲,保密工作就是保企业发展。企业间的竞争本质上是核心能力的竞争,如果忽视保密工作导致文件、经营策略、核心技术泄漏出去,会造成巨大损失。对个人来讲,保密就是保个人成长、保家庭幸福。保密工作有法律遵循,有制度规范,要严格遵守,按规定执行。万涛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要求和集团公司保密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牢牢把握保密工作的政治属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管保密”,牢固树立与新时代相适应的保密工作理念。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政治自觉;要突出目标导向,切实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牢固树立与新时代相适应的保密工作理念,发扬精细严谨的优良传统,带头遵守保密法律法规,带头遵守党的保密纪律和集团公司、公司各项保密规章制度。各单位、部门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认真履职,科学谋划,抓紧、抓实、抓好保密工作,使各项保密工作部署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形成责任清晰、制度完善、机制健全、队伍到位的工作格局。

  万涛要求以问题为导向,抓实公司保密工作。要以解决公司在保密责任制落实、定密管理、涉密人员管理、计算机网络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导向,扎实做好保密工作。一要着力解决责任制不落实的问题。党管保密是根本原则,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保密法律制度,切实担负起保密责任。公司保密办要加强责任制落实的检查,定期通报,严肃考核。各单位要加强国家安全和保密法治宣传教育和业务培训。二要着力解决定密管理存在的问题。各单位、部门要依据公司商业秘密保护基本范围,及时、规范、准确定密,做好秘密的变更、解除管理;要对涉密文件资料实行集中保管,经批准由个人保管的涉密文件资料要采取必要的保护措施,并定期检查;要严格履行借阅审批登记制度。三要着力解决涉密人员管理存在的问题。各单位要准确界定涉密人员,推进涉密人员管理信息化和动态管理,做好涉密人员入岗入职、在岗在职、离岗离职的全过程保密管理。人力资源处要组织各单位加强因公(私)出国(境)、离岗离职核心和重要涉密人员保密管理,做好核心和重要涉密人员《保密和竞业限制协议》的签订工作。四要着力解决涉密区域管理存在的问题。要根据工作需要和现场实际严格确定涉密区域,开展经常性保密检查。五要着力解决计算机网络管理存在的问题。要严格执行信息发布审查制度,按照“谁主管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原则,履行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批准程序,禁止擅自对外发布信息,防止泄密事件发生;要建立健全保密技术监测管控体系。

  会议通报了有关保密典型案例,对公司技术秘密保护工作进行宣贯部署和经验交流。各单位党组织书记、保密办主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张健  剑平


信息来源: 
2018-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