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长江经济带企业固废危废及污染防控检查组 来仪化开展专项检查

42627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长江经济带企业固废危废及污染防控第三检查组4名环保专家,在检查组组组长、集团公司能环部副部长邱虹的带领下来到公司,就固废危废及污染防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426日上午,公司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汇报会。会上,邱虹介绍了此次检查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她指出,2016年以来,国家对长江沿线的环保整治力度很大,要求进一步规范环保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污染防控的水平。这次检查重点是对企业的固废危废管理、环境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检查,并对涉及国家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调查,进一步研究制订完善炼化企业沿江经济带发展的环保工作措施。公司安全环保处副处长栾少兵汇报了公司固废危废及污染防控工作情况。

  公司副总经理张忠安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长江大保护,是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仪征化纤公司作为沿江企业,深感责任重大。虽然我们在环保风险防控方面已经做了不少工作,采取了不少措施,但是与总部的要求还有差距。公司希望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在检查组各位领导专家的检查和指导帮助下,进一步贯彻落实总部的各项工作要求,明确责任,不断提高公司环保管理水平,提升公司环保业绩,争取早日进入绿色企业行列。

  会后,检查组领导和专家深入现场,分组对公司固废危废管理、废水废气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环境监测、环境风险与应急管理等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检查。     刘蓉


信息来源: 
2018-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