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楷模和好人代表 走进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第三季仪征化纤站

“今天真让我大开眼界,原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离不开石油,感谢仪征化纤公司这么多年来给我们这个仪征小城所做的贡献。”420日,在第49个“世界地球日”前夕,“国企开放日”观摩推进会暨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第三季正式启动,仪征化纤站举办了以“探秘智慧能源”为主题的企业科普工业游公众开放日活动,作为受邀公众中的一员,中国好人、江苏省道德模范周维忠一边高兴地跟随着解说员参观智慧工厂,一边连声赞叹。公司本次开放日活动,吸引了仪征市近年来涌现出的被全国、江苏省、扬州市、仪征市命名表彰的道德楷模和好人代表15人,2017年度仪化社区好人7人,以及通过网络报名的2名公众。

  公司副总经理刘建军向带队的仪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严朝霞和全体来宾介绍了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以及公司作为中石化第二批公众开放日示范单位,一年多来接待公众的总体情况。他指出,仪化建厂40年来取得的进步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及社会公众全方位的大力支持;仪化也用实际行动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用实际行动呵护了碧水蓝天。40年栉风沐雨,40年砥砺奋进,仪化与仪征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荣辱与共、休戚相关。我们希望,通过公众开放日活动这个平台,使更多的公众走进仪化,更好地了解中国石化和仪征化纤;也使我们更好地了解公众的需求和期待,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更好地履行“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中国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仪征化纤为美好生活添彩”的初心和使命!

  在仪征化纤应急指挥中心和生产管控中心会议室,公众代表们首先参加了智慧小课堂活动。通过志愿者讲解和公众代表热情参与互动小游戏,全面了解了石油石化科普知识和神奇的纤维等新材料。随后,大家参观了现代化的LED拼接大屏显示系统,多元化的信息平台让公众代表们感叹“智能化工厂”的先进。在短纤部,公众代表走进生产装置,实地见证了石油变棉花的奇迹。在公司产品陈列厅,公众代表了解了仪征化纤建厂40的改革发展历史和为解决中国人穿衣难问题所做的历史性贡献,看到了仪征化纤丰富多彩的终端产品样品。并现场观看了由消气防战士和青年志愿者表演的“快闪”。

  在座谈会上,公众代表们踊跃发言,纷纷为中国石化和仪化公司点赞。全国最美家庭、省道德模范、仪征好人周宏英高兴地说:“有十多年没来仪化了,这次来第一次看到烧不着的纤维,开了眼界。也十分高兴地看到生产经营又红红火火的仪化了。”江苏省道德模范、仪征好人鲍宏艳说:“中石化开展公众开放日这样的活动,使我们这些普通的老百姓能够走进企业,去了解企业的生产过程、污水治理过程、高科技能源产品的开发等,感受到中石化生产的高科技新能源产品给我们生活带来的便利。”江苏好人、扬州十大好人、仪征好人程兵说:“三十年前,仪征化纤解决了全国人民穿衣难的问题,如今的仪征化纤,已经进入了科技创新的时代,我们都是仪化人,祝福仪化,祝福仪化的明天越来越好。”仪征好人郭雪萍说:“化工产品跟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其实以前大家不知道,一说化工产品就觉得很危险啊,很污染啊,但是我们看了以后,其实不是这样的。我们的生活中,一刻也离不开化工产品。这个开放日我觉得办得特别好,应该让更多的人了解企业,了解化工产品。”

    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陆秀宏和安全环保处副处长栾少兵一一回答了大家在参观过程中的疑惑,并邀请大家有机会再次走进仪化,感受不同季节的绿色工厂。

  据了解,2017年以来,仪征化纤共接待了21批、2500多人前来参观,较好地展示了中国石化和仪征化纤创新、绿色、开放的形象,增进了公众对中国石化和仪化的了解,强化了正面认知,改善了企地关系,为仪化提前实现扭亏为盈目标,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刘蓉  孙畅  


信息来源: 
2018-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