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18年度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411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召开2018年度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动员公司宣传思想战线的同志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达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达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7年公司宣传思想战线的同志们在凝心聚力、加油鼓劲、塑造形象、促进和谐方面发挥出的重要作用,就进一步做好2018年工作,陈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紧扣“一条主线”,即紧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证。要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引领仪化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旗帜、精神旗帜,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最嘹亮的主旋律、最振奋的精气神。二要突出“一个加强”,即加强各级党组织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要确保公司各级培训讲堂、舆论平台、各类协会社团组织、媒体和出版物等阵地,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积极传播正能量。三要围绕“一个中心”,即围绕公司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用文化力量推动公司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要坚持不懈地开展形势任务教育;要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上持续发力,为公司蹄疾步稳深化改革提供思想保证,结合“强化管理年”的部署,深入开展“转观念、勇担当、强管理、创效益”专题讨论;要以真情实感做好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营造“心齐、气顺、劲足、家和”的良好局面。四要提供“一个支撑”,即持续提升新闻宣传的舆论引导力传播力影响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正确有力的舆论支撑。要持续提升新闻舆论的引导力、传播力、影响力,大力宣传各单位在讲安全、拓市场、抓优化、促改革、降成本、创效益、严管理、强党建等方面先进经验和优秀业绩,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共同为公司改革创新、扭亏脱困奋力拼搏。五要建好“一支队伍”,即建好宣传思想队伍,持续增强队伍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本领。

  党委宣传部部长陆秀宏通报了2017年主要工作,对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六个方面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加强理论武装,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加强思想教育引导,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加强新闻宣传,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舆论支持;加强品牌管理,提升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加强队伍建设,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积累优质宣传人才。

会上,党委宣传部有关人员对《仪征化纤公司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细则》进行了宣贯,对企业文化控制程序进行了解读,交流了对外宣传案例、公众开放日情况;短纤部党委书记刘锋和离退休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孙洪分别交流了开展副班学习和中心组学习好的做法。

          张健


信息来源: 
2018-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