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党群工作例会

43日上午,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召开党群工作例会,通报2017年总部和公司党建考核情况,分析问题、查摆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对全年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万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达主持会议。

    万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一季度,公司经营性利润按时间节点超额完成了年度奋斗目标的预定计划,实现了近七年来最好的经营开局,同时,公司保持了春节和“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和谐稳定,公司上下政治生态持续改善,干部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增强,生产经营和企业发展创效逐步进入黄金期。面对良好的经营形势,我们更要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引导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党委的部署上来,汇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万涛对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提升党建质量。当前,公司改革发展正处于滚石上山,攻坚啃硬的关键阶段,我们要根据国资委和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全面提升公司党建工作,用优异的经营业绩来检验党建质量。抓党建要围绕公司效益最大化开展工作,用从严管理的创效业绩检验党建工作成效;要发挥基层党支部直接联系党员、联系群众的优势,紧盯年度十项重点专项任务,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实效;要以纪念公司建厂40周年为契机,认真总结仪化精神和仪化经验,引导干部员工忆初心、悟初心、践初心,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第二,要落实党建责任。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去年总部党建考核和公司内部考核反馈意见,深入思考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考虑如何通过问题整改提升党建水平,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第三,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公司上下要转变观念,树立强烈的服务意识,做到机关为一线服务,后勤为主力创效服务,上道为下道服务,凝心聚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服务。要转变工作作风。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领导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作风和形象,自觉维护班子团结。班子主要领导必须具备应有的格局和胸怀,眼界开阔,胸襟宽广,带头维护团结。我们要继续坚持仪化公司“两有”治企原则,加大对员工8小时以外生活的关心关爱;要通过更好地发展公司,用更好的经营效益来切实维护员工的根本利益。

  万涛强调,不断提高党务干部的能力素质,是开展好工作的最基本要求。当前,有些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不强,部分支委履职意识和能力不够,有的甚至对党建基本知识缺乏了解。今年,公司将重点整治这方面问题,一方面将加大各层级党务人员专业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党建理论素养和实务操作能力。另一方面将从严考核问责,对于长期不能认真查摆问题、没有明显改进的,该惩戒的要惩戒,该组织调整的要调整。

  陈达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对照存在的问题,深入研究、迅速行动,逐一落实责任,确保今年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党群各部门要打破“部门墙”,增强整体合力。牵头部门要理清工作思路,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拿出真正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措施;协助部门要积极配合,共同推动工作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坚持“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把能力体现在抓落实上,敢于担当、敢于攻坚、善作善成,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深做透。

会上,公司党委办公室通报了总部党建考核反馈的问题和公司党建考核情况,以及今年党建重点工作和维稳工作安排,公司党群各部门汇报了一季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对二季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刘蓉


信息来源: 
2018-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