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监察局南京分组(局)来仪化调研

329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监察局南京分组(局)组长、局长曹勇一行四人来到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就公司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调研。在当天上午召开的汇报会上,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万涛向调研组汇报了公司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公司党委和纪委的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达,公司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纪委监察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及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建设,凝心聚力,鼓劲顺气,党建工作呈现新气象新局面。汇报会上,万涛首先向曹勇一行介绍了公司2017年生产经营情况,并结合专题调研的内容,从三个方面汇报了公司2017年以来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一是坚持聚焦生存发展、中心工作、思想引领、一岗双责“四个聚焦”,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二是坚持强化压力传导、问题导向、严管厚爱、履职保障“四个强化”,扛牢抓实主体责任。三是落实主责精准发力,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综合运用“四种形态”,融入中心开展监督,深化作风建设,强化宣传教育,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履行监督责任。万涛指出,当前,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个别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滑坡,纪法意识淡薄,“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下一步,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集团公司工作会议、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认真落实这次调研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两个责任”,完善大监督格局,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曹勇表示,2017年仪化公司在新班子的领导下,在连续亏损5年后,首次实现了盈利,今年以来,生产经营效益继续保持良好的势头,作为在仪化曾经工作生活了三十多年的老职工,感到很高兴。会上,他介绍了南京分组(局)的工作职能变化情况、2017年以来受理和处置信访举报及问题线索情况。指出,近年来,集团公司党组认真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取得了好的成效。但是,中国石化的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2018年工作会议上,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要求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五大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扎实推进政治生态的持续好转,把国有企业政治优势最大限度发挥出来,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和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也要求我们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曹勇介绍了这次调研的目的与意义、工作安排和要求。据了解,这次调研预计为期两天,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交流谈话、查看资料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仪化公司党风廉洁建设工作情况。         刘蓉


信息来源: 
2018-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