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领导参加并指导部分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连日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领导万涛、张忠安、李建平、刘建军、陈达带领公司党群部门负责人分别到高纤部、短纤部、BDO部、聚酯部、离退休管理中心参加部分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13日下午,高纤部班子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万涛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落实在具体行动中,针对党员干部群众反映的和在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为高质量地发展特种纤维提供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上,高纤部党委书记吴晓群代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为进一步巩固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推动公司特种纤维的高质量发展,万涛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更加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做大做优做强公司的特种纤维事业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扎实抓好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工作。高纤部要有强烈的紧迫感和危机感,紧紧围绕“提质降耗、创新创效”开展工作,采取革命性的措施,取得革命性的突破。一方面要持续做好干法纺丝工艺优化,密切关注湿法纺丝工艺进展,掌握高纤发展的内在规律;另一方面要在产品质量提升上下功夫,提高装置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提高产品性能,提高附加值。三是要加强三支人才队伍建设。高纤部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心,集中培养一批特种纤维生产建设人才,精心培育公司新材料生产中的新亮点,打造中国石化特种纤维新名片。四是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通过抓班子、带队伍,提振精气神,确保安全、环保、生产、建设、稳定协调发展。五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自觉执行“八项规定”,认真做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

224日上午召开的短纤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短纤部党委书记刘锋代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围绕“六个方面”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整个过程历时3个小时。

公司副总经理张忠安就如何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推动短纤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大做强短纤产品。二是要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短纤基层党支部建设发展还不平衡,要认真交流先进经验,加强思想引导,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三是要按照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真抓实干,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短纤是公司发展的主力军,正在向百万吨规模进军。四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面对问题,要积极开动脑筋,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自觉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五是做好查摆问题的整改。                            

    213日下午,公司总会计师李建平在参加BDO部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时指出,2017年,BDO部生产运行和人员队伍稳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对公司的增效起到了很大作用,部班子也获得公司首个优秀领导班子称号,体现了公司党政对BDO部班子的肯定。

  会上,BDO部党总支书记仲军实对去年对照检查问题整改情况作了汇报,并代表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  李建平要求BDO部班子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落实好一岗双责,抓好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抓好优化运行和科技创新,推进生产安全稳定运行;充分发挥“三心合一”优势,灵活适应市场变化,在跑赢大势的同时,积极培育忠诚客户,谋求双赢;发挥主观能动性,推进挖潜增效措施的落实;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从根源上查找剖析原因,积极抓好问题的整改,以工作水平的提升推动BDO部的各项工作和任务目标的实现。

227日下午,聚酯部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公司副总经理刘建军参加了会议。会议汇报了聚酯部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对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认真审议。随后班子成员采取“一人谈、众人帮、逐个进行”的方式,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结合当前工作,刘建军对聚酯部党委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抓好查找问题的整改。要列出问题清单,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要针对查摆的问题,整理细化,剖析原因,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制订详细的整改任务书,建立考核考评机制,一项一项抓落实。二要抓班子,带队伍,培养后备力量。要分析人员现状,拓宽思路,继续做好岗位合并、控制手段提升等工作;要明确定位,寻找与先进装置的差距;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快培养后备力量,有意识培养聚酯行业领军人物,满足事业持续发展需要。三要推进党建工作向基层延伸。要加强基层党务干部的培养、培训,使党建工作融合中心工作,提升“三基”管理水平,提升职工精神状态。四要全面落实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今年聚酯部面临三套装置检修、装置开车、二十万吨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要以我为主,不等不靠,及早解决项目所需人员等问题,并尽力争取公司部门的大力支持。

213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达参加离退休管理中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时指出,中心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挖掘问题背后的思想根源,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努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陈达要求中心班子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定力。要认真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深入研究社区及离退休工作特点,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加强和改进社区党的建设。要着力增强领导班子的整体合力。中心班子每个成员都要强化团结意识,遇事多沟通、勤商量,多理解、勤补台,努力把班子建设成为团结和谐、心情舒畅、充满生机、富有活力的领导团队。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加强作风建设。中心党委、纪委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洁建设“两个责任”,推动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要强化事不避难的担当精神,保持攻坚克难的坚强毅力。要结合民主生活会上的讨论情况,继续敞开大门听意见,再做深入的总结梳理和查摆分析,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不断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规范化、严肃化。       

                              黄磊 张斌 楚世军 戴澄 王金林


信息来源: 
2018-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