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常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11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党委常委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主题,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党忠诚老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纠正“四风”、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的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万涛主持会议,公司党委常委张忠安、李建平、刘建军、陈达参加了会议。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监察局南京分组() 局长曹勇到会指导。

  公司党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从严从实抓好会前的各个环节。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参加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认真开展个人自学,通过召开座谈会、下发意见征集表、个别访谈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按照“五必谈”要求,深入进行了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万涛主持研究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准备了个人发言提纲。公司党委提前将会议准备情况向上级党组织作了专题汇报。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组织生活情况。

    万涛首先代表公司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情况报告,深入查摆在强化安全管理、破解发展难题、加快改革攻坚、“三支队伍”建设、推进科技创新、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等七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原因,明确了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随后,万涛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紧扣会议主题,聚焦“六个方面”,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深入查摆自身问题,诚恳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觉悟,体现了对党、对企业、对班子、对同志负责的精神,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曹勇对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作了讲评。他指出,仪征化纤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认真落实了会前各环节的要求,会上坚持问题导向,领导班子和成员深入查摆“六个方面”的问题,自我批评直指要害,相互批评出于公心。会议起到了相互批评,相互帮助,增进团结,推进整改的目的。曹勇对下一步巩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了6项要求,一要把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抵制“四风”防止反弹。二要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融入中心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深入贯彻党组决策部署,抓住扭亏脱困,创新发展中心不放松,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四要拿出革命性措施,抓实对查摆的问题和集团公司党建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五要进一步加强两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组织凝聚力。六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永葆政治本色。

  最后,万涛作了会议总结,要求公司班子成员,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要带头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把中央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干实事、求实效。要大力倡导求真务实之风,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把全体干部员工的力量凝聚到“强基固本改革创新,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勇作打赢扭亏增盈攻坚战的“领头雁”。三是要重团结、勇担当。要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做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形成整体班子合力。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带头落实“一岗双责”,推进公司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要树正气、作表率。要带头弘扬和践行“三老四严”、精细严谨的工作作风,带头真抓实干,切实增强工作执行力。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组实施细则,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管理生态。

                                           


信息来源: 
2018-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