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去春天的温暖与祝福

在中国传统的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各级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新春走基层、访万家活动,汇民力,送温暖,网格化精准帮扶,送安全,送祝福,欢乐祥和度佳节,进一步凝心聚力,奋力开启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13日,农历腊月二十八,春寒料峭,春光明媚。上午9点,公司全体党政领导万涛、张忠安、李建平、刘建军、陈达带领机关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5组走访慰问了25户公司在岗和退休困难职工、为公司建设发展做出过突出贡献的老劳模,拉家常,嘘寒问暖,送去了组织的关心和慰问,送上了新年的美好祝福,让困难职工感受到仪化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增强了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祝福新年仪化生产经营创效更好

    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万涛带领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吴剑南一行,首先走访慰问了原短纤中心退休职工乔伟。万涛说:“快过年了,给你拜个早年,听介绍你现在比较困难,去年公司条件好一点,今年如果更好一点,就更有能力关心和帮忙困难职工。”乔伟激动地说:“领导这么忙,还来看望我,真的太感谢了,太感谢了。”

    顾代兴老人是原安检公司退休职工,纺织部劳动模范,是当时吊装行业的“大拿”。当万涛一行来到他家时,精神矍铄的老人十分开心。万涛说:“您是仪化公司的元老,见证了仪化公司的建设发展,我们非常感谢老仪化人。去年仪化公司走出了困境,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今年我们争取做得更好,这是我们在岗的干部员工给老职工的一个承诺、一种表态。”顾代兴说:“我们老职工感到很高兴。从仪化电视台上看到仪化取得的新变化,我们真的感到很高兴。”

    居发勇是中国石化和公司劳模,20177月生病住院,万涛获悉后就要求相关部门帮助解决困难。当万涛一行来到他家时说:“居师傅,给你拜个早年,之前就对你有印象了,非常感谢。”居发勇说:“领导在百忙中还记得我们基层员工,我太感动了,眼泪都要流下来了。”万涛详细了解治疗和恢复情况,要他好好恢复。居发勇表示积极配合治疗,力所能及做好工作,并祝福仪化一天比一天好。

  万涛一行还走访慰问了水务部、公司机关两户家庭,通报了公司去年相关情况,给他们拜年,祝他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并表示公司条件好了,就更有能力关心和帮助困难职工。

乐观的心态和顽强的毅力很重要

  公司副总经理张忠安带领公司工会副主席朱家成一行,来到沿河三村,走访慰问了79岁的老党员、原化工厂退休厂长陈士悌。一见面,张忠安就紧握着陈老的手说:“陈厂长,您是我们公司PTA建设的大功臣,快过年了,我们来看望您了。”陈士悌十分激动,一个劲地说:“你们这么忙还来看我,谢谢领导关心。”他虽然行动不便、表达困难,但是思路清晰,记忆力非常好,特别是他乐观开朗的性格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张忠安关切地说:“有什么困难就跟组织讲。”陈士悌爱人说:“离退休管理中心对我们老同志照顾得非常好,我们有事打一个电话他们就过来了,我们很过意不去,感谢领导关心。希望公司今年更上一层楼,越来越红火。”

  张忠安一行还看望慰问了高纤部、热电部和离退休管理中心的4户家庭,关切地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

家里有困难要及时找组织

  公司总会计师李建平率领监察处处长江正峰一行,走访慰问了5户家庭,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在储运部3户职工家中,李建平详细询问他们或家人的病情及治疗情况、子女学习和工作情况等,嘱咐他们家里有困难要及时找组织,各级组织都会尽力帮助职工渡过眼前的困难。

  退休职工马虹云早早就在门外等候,对公司领导的关心,马虹云说,这些年一直得到公司上下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今后一定照顾好老人、抚养好孩子,同时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为仪化社区建设做贡献。李建平嘱咐她不光要照顾好老人和孩子,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

  在已退休的省部级劳动模范任镇中的家中,李建平向任镇中简要通报了公司今后的发展方向和今年首月生产经营开门红的情况,任镇中听后很欣慰并连声称赞,希望公司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成绩。

企业好,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好

  公司副总经理刘建军率领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陆秀宏一行,走访慰问了4户困难职工、1户退休省部级劳模,向他们送上组织的关心和新春的祝福。

  刘建军一行首先来到聚酯部职工赵仁霞的家中,给她带去新春的祝福。一落座,刘建军就关切地询问了她的病情、家庭情况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她以乐观的心态对待疾病。赵仁霞激动地说:“领导在百忙之中还来看我,十分感谢。虽然自己不幸得病,给家庭生活带来不便和困难,但有幸身在仪化这个大家庭,得到公司上下的关心和照顾,感到很温暖。”刘建军鼓励她说:“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多锻炼,逐步恢复。”紧接着,刘建军一行来到退休省部级劳模殷启敦的家中,刘建军对老劳模充满了崇敬之情,与他一起忆往昔、谈今朝,并了解了子女工作、生活情况。殷启敦激动地说:“只有国家好、企业好,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好!”

  刘建军一行还走访慰问了离退休管理中心3户家庭,给他们送上了新春美好的祝福。

希望能够重返工作岗位

  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达率领公司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左立峰,走访慰问了4户困难职工和1户退休省部级劳模,向他们送上组织的关心和新春的祝福。

  在PTA部陈君满家中,陈达代表公司党政送上慰问金,并坐到他的身边,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的病情、治疗情况和身体状况。陈达动情地说:“你是PTA部的老职工,工作兢兢业业,为人踏实,是单位的骨干,现在患病碰到困难,希望单位多关心多帮助。”陈君满对领导长期以来的关心,心里十分感激,希望自己能够早日恢复健康,重返工作岗位。

  在退休老党员朱德忠家里,离退休管理中心陪同人员告诉陈达,朱德忠虽然家庭十分困难,但从没有少交一分钱党费,体现了一个老党员的崇高情怀。陈达动情地说:“仪化许多老党员、老职工曾经为仪化建设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现在他们遇到了困难,组织上更应该关心他们,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朱德忠眼含热泪,连声说:感谢你们!感谢你们!

  陈达每到一个家庭,都和他们坐在一起拉家常,提前向他们拜年,祝他们家庭幸福,新春愉快!

                                 翟瑞龙 刘蓉 刘建萍 李月 夏正华


信息来源: 
2018-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