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暨五届五次职代会

  26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隆重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暨五届五次职代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的部署,总结2017年工作,分析形势,谋划发展,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动员广大干部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基固本、改革创新,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在上午召开的公司工作会议暨五届五次职代会预备会上,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万涛代表党政班子做题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强基固本改革创新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工作报告。会议表彰了获得2017年度优秀领导班子称号的BDO部领导班子。公司领导张忠安、李建平、刘建军、陈达出席会议。陈达主持会议。

  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7年工作。指出,2017年,是公司发展历史上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聚焦提质增效升级,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全力以赴拓市扩销,千方百计挖潜增效,实现了有限公司扭亏为盈,分公司大幅减亏,提前完成了国资委下达的扭亏脱困目标,被集团公司授予年度炼化企业创效进步优胜单位。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万涛指出公司存在的四个方面问题和不足,强调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解决。

  万涛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公司高质量发展。公司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坚定不移地推动公司做强做优做大,实现更高质量、更好发展。

  万涛明确了公司2018年总体要求,强调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抓好安全环保。二、强化支撑引领,全力抓好科技创新。三、发扬亮剑精神,全力抓好拓市扩销。四、突出活力效率,全力抓好改革攻坚。五、弘扬严细实作风,全力抓好管理提升。六、聚焦提质升级,全力推进公司做优做强。

    上午的大会结束后,公司各代表团(组)围绕贯彻落实工作报告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迅速进行了认真的审议和讨论。下午2点,五届职代会第八次联席会议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团(组)审议和讨论的情况汇报。

    在下午4点召开的五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上,职工代表审议通过了公司工作报告。公司下达了2018年重点专项工作任务责任书。万涛作总结讲话,对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万涛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年一度的工作总结部署会,也是一次凝心聚力、鼓劲加油的会,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启高质量发展新进程的动员会。主要收获有四个方面。一是进一步增强了信心,提振了士气。二是进一步认清了形势,增强了危机感和紧迫感。三是进一步增强了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四是进一步明确了任务、细化了措施。

  就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万涛提出具体要求。

  一、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对仪征化纤来讲,我们建厂初期的使命是满足全国人民穿衣需要、解决粮棉争地的矛盾,经过近40年不懈努力,靠着拼劲、闯劲、干劲,我们实现了“衣被天下”的梦想,创造了无愧时代的业绩。如今进入新时代,面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我们要更加坚定地牢记和践行初心和使命,更加积极地服从和服务国家战略,更加自觉地沉下心来干实事,不断开发、生产出质量更高、功能更新,更环保、更健康、更安全、更节能的产品,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求,在新时代再创新辉煌,在新征程上续写新篇章。

  二、坚决完成全年效益目标。确保两个公司整体盈利,力争都扭亏,这是我们今年最大的任务,只有完成了这个任务,才有能力解决过去解决不了的问题,才能切实维护好广大职工的根本利益。一是功夫要下在现场。二是眼睛要盯住市场。三是要抓住重点。公司将设立重点工作专项奖励,加大激励和约束力度,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推进任务完成。

  三、坚定不移地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要登高望远,紧扣中国石化打造世界一流的整体战略,增强跨越关口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住时间节点,找准工作坐标,以强烈的敬业精神、奉献精神、责任心、使命感,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努力实现更好、更高质量地发展。

  四、坚持不懈抓好党的建设。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三是抓实基层党建。四是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万涛强调,要切实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一是要严抓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切实关心群众生活。三是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四是要认真做好值守应急工作。

  万涛强调,仪化的明天需要我们用双手去创造。希望大家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到位,推动仪化更好、更高质量发展。

  陈达在会议结束前强调,各单位、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在落实上见成效;要在实干上下功夫;要发挥好各级党组织、党员和职工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

  五届五次职代会还审议通过了补充医疗保险实施细则(试行)、福利费预决算等专项报告。与会职工代表对公司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陆秀宏张健  


信息来源: 
2018-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