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召开干部大会

123日上午,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召开干部大会,宣布集团公司党组对仪化公司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万涛任仪化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仍任总经理;免去卢立勇原任职务,任正局级调研员。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人事部副主任张仕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化工事业部副主任、总会计师侯国民主持会议。卢立勇、万涛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集团公司人事部考评中心处长兼领导人员管理处副处长周娣红,公司在家的领导张忠安、李建平、刘建军,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会议。

    周娣红分别宣读了集团公司党组和中国石化股份公司有关文件。集团公司党组经研究并征得中共江苏省委同意,决定万涛同志任中共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书记,免去卢立勇同志的中共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任正局级调研员。中国石化股份公司经研究并征得中共江苏省委的同意,决定万涛同志任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仍任总经理,卢立勇同志不再担任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职务。

  卢立勇在发言中表示,衷心拥护党组决定,坚决服从党组安排,也深深感谢党组一直以来的信任、支持、关心和关爱。他说,7年多来,自己和大家一起经受了市场的风风雨雨,经历了发展的潮涨潮落,闯过了企业的沟沟坎坎,特别是2017年,在连续5年亏损的情况下,有限公司实现了盈利,打赢了扭亏脱困的关键一仗,在此,对仪化公司干部职工、改制企业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和职工家属,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祝愿仪化公司在以万涛同志为班长的公司班子带领下,凤凰涅槃、再创辉煌!

  万涛在发言中表示,完全拥护集团公司党组的决定,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他说,总部对自己的任命,既体现了党组和广大干部员工的信任与支持,更是赋予了巨大的责任和考验。他表示,使命光荣,责任艰巨,将把今天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与班子同志们一道,坚持和发扬仪征化纤精细严谨的优良传统,勤勉尽责,扎实工作,不辜负党组和仪化公司广大干部员工的重托与期望。公司班子要与广大干部员工一道,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石化发展新阶段,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给集团公司党组和仪化公司干部群众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张仕江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仪化公司领导班子调整,是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件大事。前不久,卢立勇同志因身体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职务,从关心爱护干部的角度考虑,党组经慎重研究并征得江苏省委同意,决定卢立勇退出现职领导岗位,任正局级调研员。他指出,卢立勇担任仪化公司主要领导以来,面对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和复杂多变的市场竞争环境,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员工,抓改革、强管理、谋发展,提前完成了国资委下达的扭亏脱困任务目标,有限公司在连续亏损5年后首次实现了盈利。这凝结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的辛勤汗水,与卢立勇同志的统筹指挥也是密不可分的。在他的提议下,与会人员以热烈的掌声,对卢立勇多年来的辛勤工作和为中国石化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仕江强调,党组决定,万涛同志党政一肩挑,希望万涛同志切实担当起重任,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员工,砥砺奋进,开拓进取,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不辜负党组的信任和重托。也希望公司全体干部员工都能站在全局高度,自觉与党组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服从党组决定,全力支持新班子工作,自觉做到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

  张仕江要求仪化公司干部职工一鼓作气,全面完成扭亏脱困各项目标任务,要做到“坚决”、“坚持”与“坚定”。“坚决”,就是要坚决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2018年是仪化全面扭亏脱困的决胜之年,一定要乘势而上,一鼓作气,在去年有限公司实现盈利的基础上力争取得新突破,全面巩固扭亏脱困成果,切实打赢这场拖不起、躲不开、绕不过去的攻坚战。“坚持”,就是要坚持推进改革与创新。“坚定”,就是坚定持续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面对困难和挑战,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闯出一条新路和活路,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张仕江要求一如既往,大力抓好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1.5”讲话中指出,领导干部必须做到“五个过硬”,即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在企业正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授课时也指出,要建设政治坚强、本领高强、意志顽强的干部队伍。公司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领会这些要求,切实抓好自身建设,建强引领企业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领导团队。重点要在“合力、能力、毅力”上下功夫。一是打造领导班子的整体合力。二是提升领导人员的专业能力。三是保持攻坚克难的坚强毅力。

侯国民在会上希望仪化公司干部职工,自觉地站在全局的政治高度,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全面打好提质增效升级和转方式调结构攻坚战,巩固并扩大盈利成果,持续改革创新,为推动和提升中国石化的影响力和引领力,为仪征化纤的可持续发展,积极工作,争做贡献。

 


信息来源: 
2018-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