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五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

1226日上午,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召开五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调整增补了公司五届职代会代表,审议通过了《仪征化纤公司安全培训考核与上岗晋级挂钩实施细则(试行)》和《关于调整内部退养职工待遇计发办法的意见》。公司在家的领导万涛、张忠安、刘建军、陈达,全体职工代表,不是职工代表的中层管理人员、调研员、专家参加了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达主持会议。

  会上,公司总经理万涛对“《关于调整内部退养职工待遇计发办法的意见》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说明。124日,公司召开仪征化纤公司五届职代会第五次联席会议,对《关于调整内部退养职工待遇计发办法的意见》作了说明,并对代表团讨论、审议《意见》进行了部署。会后,各代表团组织职工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公司党政班子高度重视,责成公司人力资源部认真研究,对《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公司于1211日、12日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对调整内部退养职工待遇的目的和意义做了进一步说明。1225日,公司召开五届职代会第六次联席会,再次听取各代表团的汇报。

  万涛指出,适度调整内部退养职工的待遇水平,是公司根据自身的发展和社会环境的变化,平衡在岗职工和内退职工收入分配关系,保持职工队伍的稳定,维护职工根本利益的重要举措。主要目的,一是为了更好地坚持以按劳分配为主、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原则,有效地体现“三个不一样”的治企原则,更加合理、更加公平地确定在岗职工与内部退养职工的收入分配关系,调动广大在岗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二是公司目前存在着人力资源用工总量富余与部分主体岗位人员结构性短缺并存的矛盾,为科学规范有序地引导职工选择岗位和离岗分流,对内部退养的政策做出适当的调整有着现实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三是这次调整也是为适应集团公司全面推进人事、劳动、分配三项制度改革的要求,形成干部“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机制的一项基础性工作。

  万涛强调,推进公司持续有效发展,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不断创造美好的生活,是我们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公司的有效发展和职工根本利益的保障,需要每一名岗位职工的努力和付出,需要充分调动每一名岗位职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公司效益的增长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我们要进一步加快推进收入分配制度的改革,优化调整收入分配结构,加大劳动报酬的保护力度,以体现按劳分配在分配制度中的主体地位,使每一名为公司的发展、效益的增长真正作出贡献的岗位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有持续性,更好地激发岗位职工的工作热情,不断推动实现人力资本价值最大化。只有不断做大“蛋糕”,公平合理分配好“蛋糕”,兼顾各方利益关切,才能奠定和谐共享的物质基础,才能真正保障全体职工包括离岗职工的长远利益。

  大会表决通过了《仪征化纤公司安全培训考核与上岗晋级挂钩实施细则(试行)》和《关于调整内部退养职工待遇计发办法的意见》,并审议通过了五届职代会代表、主席团成员和专门委员会成员的调整、增补名单,通过了公司平等协商职工方代表的调整、增补名单。

  陈达要求各代表团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各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切实把生产经营、安全环保等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局。要关心职工工作生活,时刻把困难职工冷暖放在心上,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切实维护企业和谐稳定。                          


信息来源: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