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举行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集团公司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1222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党委举行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公司党委书记卢立勇主持述职评议会,并与在家的公司领导张忠安、李建平、刘建军一起,对5家单位的党组织书记的述职进行点评,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通过问答的方式进行了交流探讨。

  述职评议会上,高纤部党委书记吴晓群、BDO部党总支书记仲军实、采购中心党总支书记朱兆全、储运部党委副书记马纪强、PBT部党总支书记李仁海5位同志进行了大会述职,其他单位在公司党建考核过程中进行了考核述职。述职分“成绩清单”、“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三个部分。从5位书记的述职情况看,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对抓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不回避,对问题产生的原因找得准,并相应制订了改进措施。

  与会公司领导结合5家单位的不同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了5个问题:“你是怎么抓班子、带队伍、强‘三基’,建强支部堡垒,形成整体合力的?”“你是如何落实好‘一岗双责’,把中心工作和党建工作有机融合起来,推进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的?”“你是如何通过加强党支部建设,既保障公司物资采购供应,又提升公司效益、降低采购成本的?”“在下一步公司的深化改革中,部党委如何发挥好引领作用?”“你是如何处理好行政党建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避免‘两张皮’,加强深度融合,在深化‘三心合一’中有效地发挥党组织作用的?”面对提问,5位书记的回答思路缜密,条理清楚,切合实际,赢得了现场一阵阵掌声。

  在点评中,与会公司领导充分肯定了这5家单位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卢立勇要求吴晓群和高纤部党委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职工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对仲军实和BDO部党总支,卢立勇要求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责任;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系统化建设、规范化管理;部班子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创新,持续提升技术,优化装置运行,盘活现有资产,加快补齐产品结构短板,树立产品品牌形象。公司领导张忠安、李建平和刘建军分别对储运部、采购中心和PBT部三家单位的书记和党组织提出了具体要求。

  述职结束后,5位党组织书记当场接受了与会公司领导、公司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党群主管、5家参加述职评议单位的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职工群众代表的综合测评。

  卢立勇最后强调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政治建设放在基层党建工作的首位,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特别是要不忘初心,强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的使命意识,自觉履行新的担当,为开辟仪征化纤发展的新征程,凝聚智慧,团结力量,奋勇争先。要结合公司领导现场点评,主动举一反三,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的管党治党职责,切实履行好党组织职能,坚持以上率下,细化任务措施,严格执行到位,进一步夯实党建“三基”工作,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创新创效的能力,推动公司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公司持续健康有效发展,发挥强有力的保证作用和推动作用。卢立勇要求各单位参照公司党委的做法,抓紧做好对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信息来源: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