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化公司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的重要批示和中国石化党组的贯彻要求

1218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等文件精神和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领导学习贯彻要求等内容,并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在中国石化企业党委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上讲授党课的主要精神。公司党委书记卢立勇主持(扩大)学习会,公司在家的党政领导张忠安、李建平、刘建军、陈达和各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的重要批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一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做出重要批示。习近平指出,文章反映的情况,看似新表现,实则老问题,再次表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地区各部门都要摆摆表现,找找差距,抓住主要矛盾,特别要针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地改。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在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好的效果。

    会上,卢立勇传达了129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有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通知精神。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重要批示,一针见血、切中时弊,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对于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迅速传达学习并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各地区各部门年底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要求,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务求取得实效;要坚持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以上率下、层层带动,继续紧盯元旦、春节等时间节点,从一件件小事抓起,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

    卢立勇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要求,强调,公司各单位、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仪化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力践行,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并和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相结合,狠抓落实。   


信息来源: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