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月度HSE会议强调抓安全要突出责任心和精气神

1211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召开月度HSE例会,公司总经理万涛强调,抓安全要突出责任心和精气神。领导干部要成为一面旗帜,带队伍、振士气。公司领导张忠安、李建平、刘建军、陈达出席会议。

  万涛指出,安全管理有规律可循,要尊重科学规律,把专业技术管理和现场管理落实到位。同时,抓安全要突出责任心和精气神。公司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既是关键少数,又是风向标,工作要成为一面旗帜。领导干部的责任心强,工作到位了,广大干部职工干工作就有了精气神。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抓好现场管理,注重带队伍、振士气。

  会议要求,一是深刻吸取“7·28”事故教训,高度重视近期发生的未遂事故和事故苗头,举一反三抓整改,加强对施工作业、项目建设、承运商、业务外包等各类承包商的管理。二是按照国家制定的新标准准确界定并排查重大安全隐患,抓紧组织实施总部下达的今年第二批隐患治理项目。三是认真组织“1·10”“7·28”安全事故“回头看”检查和整改工作,注重整改成效,安监部加强抽查和督办。四是安监部牵头组织深刻吸取山东金誉爆炸事故教训学习活动,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引以为戒。五是抓好总部组织的作业现场交叉检查问题的整改,对在兄弟企业查出的问题也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六是抓好元旦安全检查,并结合总部化工事业部要求制定安全生产提升整改计划和长效机制的建立,明确明年HSE工作的思路。七是进一步细化管专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公司各HSE专业委员会不仅要发挥好本部门专业管理的作用,更要充分发挥基层单位各专业技术部门的作用,定期汇总基层专业部门对现场的检查情况。

  会上,公司安监部和公司HSE生产分委会、设备分委会和工程分委会总结了11月份各项工作,对本月度各项具体工作做了部署。

                                                    


信息来源: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