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化公司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1•24”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1124日上午,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20131124日在青岛黄岛经济开发区考察事故抢险工作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和公司安全生产实际,研讨交流学习体会。公司党委书记卢立勇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理念和每一项要求在工作中落到实处,变成具体措施和行动,不断提升公司安全管理的精细化和有效性,确保企业长治久安。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总书记“11·24”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传达了中石化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和安全监督局联合下发的《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311月在青岛黄岛经济开发区考察事故抢险工作时的重要讲话通知》和相关要求,并围绕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领导要求,深刻吸取“1·10”和“7·28”两起事故教训等进行了专题研讨。

  卢立勇要求, 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指示,深刻吸取“11·22”特别重大事故教训,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用前所未有的力度,采取非常措施,全力推动公司扭亏脱困、安全发展、可持续发展。第一,要深刻吸取公司今年发生的两次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党的十九大强调要为人民谋幸福,我们推进公司有效发展的最终目的,是让职工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生命安全没有保障,一切幸福、一切梦想都无从谈起。我们必须时刻对职工群众生命负责,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二,要以最严格的要求强化安全责任的落实。安全生产核心是责任制,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才能蹄疾步稳、纲举目张。党委要定期研究安全工作,抓干部队伍建设、抓思想教育、抓行为习惯、抓标准作业、抓技能提升,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形成安全生产管理的合力。同时,要从严问责,推进责任落实。今年党委的党建考核、党委书记的述职等工作,要把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负起责任,敢于担当,真正深入现场,做好定点联系、安全督查、承包装置、值班带班等工作,查问题、查隐患,对问题要一抓到底,不留情面。第三,要时刻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石油石化具有高危行业高温高压、易燃易爆、有毒有害、连续作业、点多线长的行业特点,决定了安全生产始终是薄弱环节、头等大事。我们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检视我们存在的问题,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担当意识,把安全工作抓细抓好,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

    公司总经理万涛指出,安全生产体现了责任和担当。“11·22”特别重大事故发生后,总部上下总共处理了62人,体现了中石化在安全生产上的责任和担当。他结合近年来兄弟企业发生的安全事故和人身伤害事故,与大家交流了自己在工作中的切身体会,指出,安全事故对被伤害者和他们整个家庭的伤害都很大,所以,出了安全事故,给领导干部什么样的处分都不为过。这更要求我们认认真真抓好安全生产,在日常管理、生产运行和工艺设备管理以及党群管理中,要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责任。

公司领导李建平、刘建军、陈达重点围绕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三基”工作、搞好冬季安全生产和保障安全投入等一一发了言。

          


信息来源: 
201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