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13日上午,按照中国石化党组纪检组《关于开展“打铁还需自身硬”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安排,仪征化纤公司召开纪检监察系统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达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达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

  陈达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全体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保持高度责任感,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努力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一流政治生态。二是抓好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谋划、推动、落实纪检监察工作,加快推进公司监督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探索推进巡察工作,抓紧建立领导人员“活页夹”,积极构建大监督格局。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整治“四风”问题,紧盯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持续深化廉洁教育,标本兼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三是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当前,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动力,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扎实开展好“打铁还需自身硬”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内修忠诚干净担当,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无私无畏的勇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公司监察部要带头行动、作出表率,按照主题教育活动方案要求,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广大纪检干部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锤炼坚强党性,改进作风形象,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把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上,公司监察部的相关同志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修正案)》、《集团公司纪律检查机构监督执行工作办法》、《集团公司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开展谈话工作实施办法》和《中国石化纪检监察机构受理问题线索归口管理办法》,以及《仪化公司建立领导人员廉洁“活页夹”》等制度文件进行了宣贯。                  


信息来源: 
2017-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