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召开加强党支部建设工作座谈会

 1012日下午,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党委召开加强党支部建设工作座谈会,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达出席会议,他与来自基层和机关的16名党支部书记和4名二级单位党群工作室主管们座谈交流,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为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大抓基层,建强支部堡垒,进一步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高认识,落实责任,担当作为,不断筑牢公司扭亏脱困和持续健康发展的根基,公司党委组织部牵头组织了此次活动。

  会上,各位党支部书记和党群主管围绕如何在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中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如何落实“抓班子、带队伍、强‘三基’、保稳定、促发展”五项任务,推进公司扭亏脱困、转型发展;如何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避免出现“两张皮”的现象等内容,结合本单位、本支部的工作实际,交流工作做法,畅谈工作体会,眼睛向内,对标先进,查问题、提建议、定措施,案例鲜活生动,贴近基层实际,建议言之有物,实事求是,针对性强。

  陈达边听边记,详细了解了“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层党组织活动的开展情况,不时给予点评肯定,与大家进行交流讨论,并对下阶段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基层党务干部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结合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新部署,以强烈的责任心和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主动加强学习,注重加强政治、思想、业务、作风、品德建设,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二是要严肃基层党内政治生活,以此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使“三会一课”等各种形式的党内生活都有实质性内容,都能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三是党支部建设要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党支部建设为核心,带动“三基”工作,促进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并注意区分不同单位、不同阶段的党建工作侧重点,提升党建工作的时效性。要重视以党建带工建、带团建,更好地团结和凝聚职工群众,为实现公司各项任务目标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四是高度重视基层党支部的创先争优,扎实做好党支部分类定级工作,促进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

  公司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思想政治工作部、纪委监察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志丹李月


信息来源: 
2017-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