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721日下午,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继续进行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的课程,并结合公司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的安排,邀请扬州市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侦查一处处长李志强就如何预防职务犯罪作专题讲座。公司党委书记卢立勇主持了讲座。公司领导万涛、张忠安、李建平、刘建军、陈达参加了讲座。

    李志强从事职务犯罪侦查工作20余年,曾先后破获一批有震动、有影响的大案、要案。2007年被评为江苏省反渎职侵权优秀侦查员, 2011年被评为“全国侦查业务标兵”。他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以“让权力成为一份责任,让自由成为一种幸福”为题,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一是十八大以来及今后的反腐形势;二是贪贿犯罪涉及的职务犯罪及司法实务把握;三是国企容易滋生贪贿犯罪的人员及环节;四是杜绝和遏制职务犯罪发生的途径。他以生动的案例结合自己工作实践中的感悟,对职务犯罪案件发生的原因和如何预防进行了细致的剖析。

    卢立勇指出,作为企业关键岗位人员,我们要从这场生动的授课中,吸取教训,谨慎用权;要充分认识到,如果放松了对世界观、人生观的改造,把控不住自己,抵制不住诱惑,从追求安逸生活,到私心膨胀,最后走上犯罪的道路,必将给企业造成巨大经济损失,成为令人痛心的反面教材,更会给亲人带来无比的痛苦。

    卢立勇强调,我们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深刻领会“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道理;要正确行使职务权利,珍惜工作、珍惜生活,做到面对功名利禄心不动,灯红酒绿眼不迷,不义之财手不伸,污泥浊水身不沾,真正筑牢防腐、防贪、防变的思想防线,推动仪化公司的健康发展。                                   刘建萍   常卢轶


信息来源: 
2017-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