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基层党支部建设推进会暨三季度党群工作例会

711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召开基层党支部建设推进会暨三季度党群工作例会,深入贯彻集团公司基层党支部工作会议精神,对近期公司党委重点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万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达主持会议。

    会上,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吴剑南通报了公司贯彻集团公司基层党支部工作会议具体工作措施。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纬文解读了公司《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纪检监察部副主任江正峰部署了公司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安排。稳定办副主任魏来勋传达了总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了公司下半年稳定重点工作。

    万涛在讲话中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集团公司基层党支部工作会议精神这两项工作,中央和党组都有明确要求,其核心就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夯实党的根基。各单位、部门领导要坚定政治站位,重点要按照党组书记王玉普同志的讲话要求,准确把握基层党支部的功能定位,既要发挥政治功能,又要发挥服务功能;准确把握基层党支部建设的目标任务,切实落实好“抓班子、带队伍、强三基、保稳定、促发展”五项主要任务;准确把握基层党支部建设的五项重点工作,对照王玉普同志提出的六个方面的问题,开展自查整改,结合实际,细化措施,抓好落实。

  万涛指出,下半年党委的重点工作已做了部署,关键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以更严格的标准、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组要求和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利用党支部“三会一课”、副班学习等形式,把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传达到每一名党员。二要层层压实责任。反腐倡廉教育活动月工作,是今年集团公司党组加强党风廉洁建设的重要工作之一。相关部门要落实好“五个一”活动责任,一项一项抓落实,真正抓出成效。三要加强督促检查。牵头部门要定期组织督促检查,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未落实的单位要点名通报,从严问责。

  万涛强调,党建工作一定要融入中心。上半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公司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但是,当前国际油价呈现箱体式下移走势,聚酯行业仍处在去产能的调整阶段,这都将带来极大的不确定性。对此,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市场预研预判,不断提高经营创效水平。党建工作要牢牢抓住经济效益这个中心不动摇,搭平台、推亮点、破难题、促提升,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把全面从严治党体现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具体成效上。

  陈达指出,抓基层打基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最关键的是要把党政工作结合起来,围绕改革创新和公司“三步走”战略的共同目标,凝心聚力、同心同向,着力在发挥党建工作实效性上做文章、下力气。各单位、各部门班子要主动担责、履职尽责,特别是党委书记,要做到亲抓亲管、严抓严管、长抓长管、善抓善管,真正抓出成效。

                                                  刘蓉


信息来源: 
2017-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