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隆重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630日上午,公司在西二楼会议厅隆重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热烈庆祝建党96周年,认真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公司党委书记卢立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为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三步走”第一步目标而带头努力奋斗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达主持了会议并宣读了表彰决定。在中国石化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会议上,公司短纤生产中心五装置党支部书记、装置长万绪君同志被授予“中国石化优秀基层党支部书记”荣誉称号。经公司党委研究决定:授予高纤生产中心高纤一装置党支部“党支部建设示范点”荣誉称号;授予短纤生产中心短纤五装置党支部等5个党支部“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授予陈法祥等14名党员“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授予季振国等4名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快的乐曲声中,与会公司领导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个人颁了奖。随后,万绪君和公司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的领头人、高纤生产中心一装置党支部书记、装置长李谷成及公司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瓶片生产中心聚合装置作业员龚绩分别作了精彩发言,赢得了与会者热烈的掌声。

  公司总经理万涛在会上传达了626-27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在北京召开的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他着重传达了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玉普在党建工作会议期间的两次讲话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李云鹏在会议结束时的总结讲话精神。在26日的讲话中,王玉普的讲话内容主要分四个部分。一、从党和国家的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求的高度,提出了“三个必须加强”的要求,深刻阐述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确立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三、明确了着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五项重点工作。四、对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组织领导,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提出了五个方面要求:要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的作用;要提高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化水平;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王玉普在27日的讲话中强调,党建工作要适应企业改革发展、市场竞争新形势,进一步加强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党政一心,共同促进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一要努力创造更好效益。二要坚决打好市场保卫战。三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四要全力确保安全稳定。

  卢立勇在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诞生以来走过的96年的光辉历程后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搞好仪化的事业,关键在我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近年来,面对严峻市场形势和效益压力,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紧紧围绕推进扭亏脱困、有效发展这个根本,融入中心、服务大局,谋长远、抓当前,聚人心、促和谐,充分发挥了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司推进扭亏脱困提供了坚强保证,我们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凝聚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智慧和力量。

  就贯彻落实好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公司党建工作水平,卢立勇提出四点要求。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政治优势。二、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切实推动基层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严格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三、坚持以上率下、突出深度融合,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四、选树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在全公司形成积极向上、追求卓越的良好风尚。

  陈达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迅速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并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公司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委组织部、思想政治工作部、各单位党委要采取多种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突出事迹,切实把先进典型的强大精神力量,转化为推进科学发展、促进和谐稳定的实际行动,为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作出的更大贡献!

                              张健


信息来源: 
2017-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