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行劳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623日下午,中国石化仪化公司在化纤工人影剧院隆重举行2017年劳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公司1200多名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集中聆听了6名劳模先进的事迹报告。公司总经理万涛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动员公司干部职工进一步弘扬劳模的优秀品质和拼搏精神,在全公司掀起崇尚先进,争先创优的热潮,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干劲和激情,凝聚起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的强大精神力量。

  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欢快。在热烈的掌声中,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唐玉刚、公司劳动模范滕官洋、石云虎、孔祥林、韩春艳和张粉平等六名劳模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

     来自BDO生产中心的劳模孔祥林以《在工作转型中成长》为题,与大家交流分享了自己从一名对化工知识几乎一无所知的长丝加弹操作工,依靠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长为一名高温高压大型化工联合装置值班长的成长历程,让大家感受到一名普通职工在改革大潮中的拼搏英姿。仪化东丽公司高级工程师、设备总监张粉平为解决现场问题,掌握设备运行的主动权,积极探索设备管理新模式,大胆探索自主设备管理之路,积极推行国产化改造,为企业发展挖潜增效做出了重要贡献。他用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向听众展示了“做好设备主人”职业态度,令人肃然起敬。PTA生产中心高级技师唐玉刚来自生产一线, 20多年在现场摸爬滚打,设备出现问题,他只要往机器旁边一站,听一听声音,看一看运行状态,就能知道问题出在哪儿。他带领创新工作室成员解决生产难题近50项,创经济效益1200万元。他的报告充分展现了一个新时代的技术工人、蓝领专家的风采。短纤生产中心一装置后处理工滕官洋从一名牵伸工成长为高级技师,他立足现场,先后总结出《细旦短纤维生产运行控制操作法》、《高端水刺后加工质量控制操作法》等多项先进操作法。他牵头组织后纺攻关团队,从丝道的每个细节着手排查,潜心解决一个又一个现场运行和产品质量问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员工心系企业、爱岗敬业的真挚情怀。研究院理化研究室科研副主任师韩春艳以《潜心钻研永不悔》为题,讲述了一个科研人二十多年来以创立检测方法标准,为产品提供基础数据;创新产品评价技术,为产品应用提供保障;应用技术服务一线,为市场推介提供支撑,她的无悔青春事迹感动了每一个听众。高纤生产中心二装置装置长、党支部书记石云虎先后参与两套高纤项目建设,他攻坚克难,优化项目建设;创新创优,破解运行难题;孜孜以求,持续减排增效。他的事迹报告,展示了一个志存高远攀高峰的高纤生产装置管理者、中国石化优秀党务工作者、仪征化纤公司劳动模范的感人形象。

  劳模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的精彩报告,语言朴实,感情真挚,动人的事迹深深地吸引着在场的1200多名听众,激起了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万涛在讲话指出,当前,仪化公司正处于爬坡过坎、攻坚啃硬的关键阶段。越是任务重、挑战多,越需要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我们要大力弘扬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劳模精神,大力弘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勤学苦练,深钻细研,兢兢业业干好每一份工作,踏踏实实完成每一项任务,在降成本、拓市场、调结构、促改革、强基础、抓党建等各个方面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万涛强调,劳动成就了我们的过去,也决定和支撑着我们的未来。他要求公司上下紧紧咬定“三步走”扭亏脱困目标,以更大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以高度担当负责的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企业改革创新实践,全力以赴打好扭亏脱困攻坚战,用劳动成就自己的梦想,用创造开创仪征化纤持续健康发展的美好明天。

                       张健

 


信息来源: 
2017-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