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化工事业部在仪化召开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工作座谈会

    614日上午,中国石化化工事业部副主任杨宇桐一行三人,来仪化现场召开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工作座谈会并进行安全宣讲。公司总经理万涛,副总经理张忠安、刘建军及仪化各部门、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化工事业部安全环保处处长余富海主持了座谈会。公司安全总监方苏俊首先汇报了仪化公司“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部署情况。张忠安从六个方面报告了仪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深刻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杨宇桐在座谈会上表示,仪化“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部署很细很扎实,与总部的要求吻合。他要求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杜绝形式主义,力戒两张皮现象,把活动落到实处。要使全体职工亲身感受到“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氛围,通过此次活动,让企业的安全文化、安全体系的运行得到进一步提升;让企业在专业安全、属地安全、党政同责等责任落实上真正落地;要让全体职工在安全意识、安全技能、安全责任心上真正提高,让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我能安全、我会安全转变。同时,通过此次活动,真正找到企业安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与加强企业“三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夯实安全管理基础,以严细实的作风,保证生产的安全。

  对于仪化的安全工作,杨宇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警钟长鸣,负重前行,坚决杜绝事故发生。二是加强领导,明确思路,统一行动,切实扭转安全生产的被动局面。三是全员参与,有的放矢,求真务实,注重长效。四是加强制度保障,树立典型,提炼经验,扎扎实实做好全员安全培训。五是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的企业自查和问题整改工作。

  杨宇桐传达了王玉普董事长在531日集团公司召开的“安全生产月”与“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对安全主体责任“五落实、五到位”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公司总经理万涛表示,总部化工事业部来仪化开展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座谈和宣讲安全,是落实总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的具体体现,仪化的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深刻体会,狠抓落实。一是公司干部职工要加强思想认识,尽快适应安全生产新的形势、新的管理要求和新的管理风格,全面加强仪化安全管理各项工作。二是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仪化安全。三是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自觉。目前,安全生产要求更高,责任更重,仪化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守土有责,履职尽责,踏踏实实做好安全工作,确保关键时刻“不掉链子”。

                             朴淑敏  马健


信息来源: 
2017-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