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为公司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的课程安排,614日和19日,公司分别邀请了集团公司审计局邹惠平局长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化纤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先后举行“从审计角度看国企领导的责任”和“化纤行业解读及展望”专题讲座。公司党委书记卢立勇、公司总经理万涛、总会计师李建平,公司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机关副主管以上人员参加了讲座。

    邹惠平是集团公司资深审计专家,同时也是学者型的风险管控专家、教授级高级会计师。在讲课中,他根据多年从事审计工作的经验,用正反典型案例及启示,并结合仪化公司“三步走”战略,声情并茂地阐述了国企领导人员的责任和使命以及企业审计的责任和使命。

  端小平是东华大学工程硕士和复旦大学管理硕士,长期从事化纤、纺织行业管理、产业规划发展、企业战略决策等工作。在讲座上,端小平从纺织化纤行业运行分析、化纤“十三五”发展规划、化纤新产品开发趋势、科技进步与化纤工业、智能制造与纺织化纤五个方面介绍了2016年和今年一季度化纤行业运行状况,预测了化纤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重点解读了化纤“十三五”规划和化纤“十三五”科技进步规划,并对化纤工业的智能化、信息化进行了展望,还对仪化的生产经营管理和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

  卢立勇分别主持了这两次培训。他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搞好国有企业、履行三大责任出发,不断强化四大科学审计理念,带头转变观念、带头强化担当、带头增强本领、带头廉洁从业、带头从严从实,做到依法经营、合规管理、规范运行,促进公司转方式调结构、提质增效升级,不断加快公司扭亏脱困的步伐,实现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

卢立勇强调,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王玉普在今年4月份听取仪化公司专题汇报时,特别强调,仪化发展要找准定位,不能仅仅关注当前,更要立足长远,要做好战略规划,系统谋划未来五年、十年要做什么?真正走出一条具有仪化特色的发展之路。要落实王玉普董事长的指示精神,找准发展定位,必须深入了解和掌握化纤行业的现状,研究和掌握化纤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他希望与会同志进一步加深对化纤行业的了解和研究,特别是加强对化纤“十三五”规划、科技进步规划和化纤工业“两化融合”的学习,并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推动公司的有效发展。

                      刘玉福   夏正华  朱辉


信息来源: 
2017-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