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承包商安全管理专题会

  524日下午,公司召开承包商安全管理专题会,贯彻落实中国石化集团公司HSE工作视频会议、炼化企业承包商安全管理专题会议精神,深刻反思公司“1·10”承包商事故教训,进一步规范承包商安全管理,促进安全管理水平共同提高。公司副总经理张忠安、刘建军出席会议。

  会上,公司安全总监方苏俊通报了“1·10”承包商事故及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安全事故“回头看”检查情况,规划建设部负责人介绍了中国石化部分企业承包商管理经验,设备副总师王书冯介绍了公司承包商安全绩效管理积分考核基本情况,华兴公司和仪化设备工程公司作为承包商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张忠安对承包商管理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形势严峻,务必以铁的决心管控承包商。必须深刻认识到强化承包商安全管理,遏制承包商事故的重要性、紧迫性及艰巨性,遵循安全科学规律和企业管理规律,用科学的态度,严抓、细抓、实抓,切实落实对承包商的强势管理要求。二是突出重点,务必以铁的措施管控承包商。要严格资质审查,全面开展摸底排查;严禁违法转包、违规分包行为,合法合规操作;严格承包商人员培训,保障源头本质安全;严格过程安全管理,确保现场受控;从严监督检查,保证措施有效到位;实施积分考核,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三是狠抓落实,务必以铁的纪律管控承包商。要全员发动,建立健全群防群治工作机制,推动承包商管控工作深入持久开展。要组织要到位,定期组织开展联合检查行动。要督办落实到位,对承包商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进展缓慢、落实不力的,要对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刘建军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强化承包商安全管理,遏制承包商事故的重要性、紧迫性及艰巨性,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强势管理,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同时,要求仪化公司的承包商,要积极配合,严格按照中国石化和公司的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资质管理,完善内部安全管理体系,杜绝违法转包、违规分包,强化过程安全管理,以严的措施、硬的约束,确保施工、检修安全。

                                              


信息来源: 
2017-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