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隆重召开2016年度先进表彰大会

 动员广大干部职工以劳模先进为榜样,进一步转变观念、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为实现“三步走”第一步目标,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而不懈奋斗

 

     427日上午,公司在西二楼会议厅召开2016年度先进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一年来为公司扭亏脱困作出重要贡献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公司党委书记卢立勇代表公司党政班子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公司总经理万涛主持了表彰大会。公司领导张忠安、刘建军、李建平,公司安全总监、副总师,全体中层管理人员、专家,各单位综合办公室、党群工作室主任、装置长、工区主任、支部书记,受表彰的全体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以及有关改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会上,公司副总经理张忠安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仪化公司先进个人和集体的决定》。在欢快的进行曲中,公司领导为受到公司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奖。谢承业、滕官洋、石云虎、孔祥林、韩春艳、张粉平等6名同志被授予“劳动模范”称号;张建、王芳被授予“科技创新标兵”称号;胡平等15名同志被授予“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命名短纤生产中心二装置等5个装置为“工人先锋号装置”;命名PTA生产中心节能降耗减排创新团队“优秀创新团队”;命名PTA生产中心PTA装置2线甲班等15个班组为“工人先锋号班组”。

  今年公司还有2个先进个人受到市以上表彰:PTA生产中心唐玉刚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动力生产中心刘权荣获扬州市劳动模范称号。

  表彰会上,公司劳模代表,高纤生产中心二装置装置长、党支部书记石云虎,仪化科技创新标兵代表张建,“工人先锋号”(装置)代表、短纤生产中心二装置装置长沈长华,优秀创新团队代表周爱华,“工人先锋号”(班组)代表、聚酯生产中心一装置包装岗位大班长时健全在会上作了精彩发言。他们讲述了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工作、发挥才干的先进事迹,表达了干好本职、实现仪化扭亏脱困的信心和决心,使在场的干部职工深受感动、也很受启发。

  卢立勇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公司各条战线上的全体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强调,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和宝贵资源。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把职业当作事业,把敬业奉献当作责任义务,把工作平台当作人生舞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我们树立了前进中的标杆。要通过多种形式,在全公司广泛宣传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的突出贡献、优秀品格和高尚精神,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局面。

  卢立勇指出,4月中旬,集团公司王玉普董事长、党组成员赵东总会计师先后听取了公司扭亏脱困的专题汇报。党组领导肯定了我们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明确要求我们要加快推进深化改革、扭亏脱困各项工作,力争提前完成扭亏脱困目标。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王玉普董事长的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五个转变”的理念,进一步发扬劳模精神,坚定信念、众志成城,全面完成“第一步”目标,为提前实现扭亏脱困打下坚实的基础。

卢立勇就推动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的完成,提出五个方面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市场意识,加快从找项目向找市场转变。要深入研判市场;全力开拓市场;提升全员开拓市场能力。二是要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加快从不愿变化、害怕改革向勇于担当、主动改革转变。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加快从跟踪模仿向自主创新、引领市场转变。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四是要进一步增强“一体化”意识,加快从关注单个产品向关注全产业链转变。五是要进一步增强精细管理意识,加快从经验管理、粗放管理向“严细实”管理转变。

万涛要求公司上下迅速抓好这次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要把学习劳模先进的事迹与企业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改革创新争先锋,苦干实干当排头”主题活动结合起来,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确保公司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采取多种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劳模先进的突出事迹,将劳模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把先进典型的强大精神力量,转化为应对困难挑战,推进扭亏脱困、转型发展的实际行动。

                                               张健  志宏


信息来源: 
2017-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