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会议精神,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新形势、新任务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新要求,419日下午,公司邀请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副主任何可为大家作了专题辅导讲座。公司在家的领导卢立勇、万涛、陈达,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各单位综合办公室和党群工作室主任、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公司机关党群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公司党委在46月份举办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旨在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增强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行动自觉。本次培训班采取模块统筹,分段实施;大课辅导、灵活安排;分组讨论,集中交流的形式进行,力求增强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培训内容主要分四个模块: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团公司党建工作规范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市场形势和经营管理知识。

19日是此次培训班的第一课。何可曾组织制定集团公司党建工作“十三五”规划,推动建立了全系统党建工作考核机制,特别是2016年主持制定了集团公司党建工作“1+7”制度,是集团公司资深的党建工作专家。培训课上,他着重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1+7”制度体系,以精准的理解把握、深刻的思想见地、丰富的实践经验、生动的案例剖析,就落实党建责任、如何参与重大问题决策、深化党政融合、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等内容,对推动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作了深刻的阐述和生动透彻的讲解。

  公司党委书记卢立勇主持讲座,并对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和落实责任。抓好党建是领导班子的责任,是集体的责任,不是书记一人的责任,需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全面履职、共同担责,做到亲抓亲管、严抓严管、长抓长管、善抓善管。二是要完善和落实制度。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集团公司党建工作“1+7”制度,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以制度文件为遵循,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在具体行动中。三是要扑下身子抓落实。公司各级党组织要从每一个具体问题入手,逐一对照,跟进具体措施,在推动问题的解决中加强党的建设。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紧抓住基层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对照制度规范抓整改、抓提高,推进公司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刘蓉


信息来源: 
2017-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