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玉普听取公司工作汇报

412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玉普在总部听取了公司党委书记卢立勇代表班子所做的工作汇报,要求仪化干部职工切实增强扭亏脱困、深化改革的紧迫感、责任感,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敢于担当,深化改革、盘活资产,定位好公司主业,谋划好下一步发展,走出一条有特色、可持续的发展之路。总部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公司总经理万涛等参加了汇报会。

  在汇报到公司定位时,王玉普说,仪化的主业要定位好,下一步往哪个发展方向使劲,这个产业必须是切实可行,仪化要走出一条特色的路,高端顶替进口,做别人做不了的产品,有自己的技术,自己一定要有这个信心和决心。仪化要抓住扭亏脱困的机遇,定位好究竟要干什么?你们提出的要从找项目向找市场转变等“五个转变”的思路很好,要进一步细化落实。对现有的资产要清楚,仪化究竟有些什么包袱?这些包袱卸掉能否盈利?不是简单活下去,而是要可以持续的发展。不良和闲置的资产要想办法盘活。

  在汇报到改革工作时,王玉普说,仪化是老企业,受计划经济束缚,走向亏损。要下决心扭亏,全体干部职工共同想办法,探索建立新的体制机制。总部能松绑的松绑,要政策给政策,关键是仪化要有胆量往前走。

  汇报到盘活资产工作时,王玉普说,要想尽一切办法,盘活一切可以盘活的不良和闲置资产,要思考能否引入外部资金搞混合所有制。

  汇报到“三心合一”等改革工作时,王玉普说,“三心合一”、BDO中心的“三个一百”很有说服力,是量化的具体措施,落实过程有什么好的做法,下一步有什么可推广的,要好好总结。研究院的模拟市场化核算是怎么做的?把三个改革总结出经验报上来。

  王玉普对仪化的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深化改革,制订减人减机构减费用的详细方案,结合“三定”工作,细化落实具体操作措施,落实时间、进度、责任人。二、做好下一步发展规划。究竟重点发展什么,要一个项目、一个项目规划好,并且要对项目市场、效益认真分析清楚。三、结合下一步发展,要设计和考虑好市场开拓如何去做,市场开拓队伍如何组织。要与化销公司协调好,哪些产品给化销公司销售,哪些产品市场开拓自己做。市场开拓是项目建设的前提,首先要有市场,才会有项目;没有市场,投资项目就会亏损。四、抓好具体工作落实。仪化总体工作不错,真正工作思路对了,是可以走出困境的,但队伍精气神要提升,干部队伍的担当精神、闯劲要提高。         

                                    剑南  张健


信息来源: 
2017-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