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化学地质工会和省总工会来公司开展职工创新创效创优专题调研

 328日至29日,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副主席陈志标和江苏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井良强一行8人走进公司,开展职工创新创效创优专题调研,对公司工会为职工搭建创新创效创优平台,发挥劳模技师的引领作用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28日下午,陈志标一行在公司党委书记卢立勇和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达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产品陈列厅、短纤生产中心顾连岗劳模创新工作室和聚酯生产中心乔成斌劳模创新工作室,高纤二装置生产现场。

  随后,公司工会向调研组领导和专家们汇报了公司工会组织建设和职能履行、群众性创新创效创优活动开展情况,分析了职工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最大需求,以及工会工作中遇到的主要问题。29日上午,调研组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召开劳模创新工作室座谈会和工会工作座谈会,面对面倾听来自公司14个二级单位的基层工会主席、党群干部和劳模创新工作室代表关于创新创效创优的经验介绍,以及对工会工作发展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工会工作如何与思想政治工作相互融合等内容,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

  陈志标对公司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以劳模技师创新工作室为载体,推动企业全员创新,努力实现扭亏脱困的做法,完全体现了国有企业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值得好好总结经验。在企业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情况下,仪化职工兢兢业业为企业的发展想方设法勤奋工作,很让人感动,这种做法可推广、可复制、可借鉴。

  井良强与大家交流了到现场实地调研的初步感受,仪化在强化创新意识、搭建创新平台、结集创新力量、完善创新机制、深化创新实践五个方面的经验值得总结。仪化工会工作取得的成效,充分体现了讲党性、讲政治、讲大局,充分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充分发挥了职工群众的主动性作用。他表示,省总工会将认真总结并推广仪化公司工会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做法,推动全省工会工作创新。

  陈达代表公司对上级工会一直以来对仪化的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按照上级的要求工作,认真研究,在推进公司扭亏脱困、实现有效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发挥工会作用,不辜负上级领导的期望和厚爱。

                                  刘蓉


信息来源: 
2017-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