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常委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39日,仪征化纤公司党委常委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联系实际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深入查摆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改进作风、担当作为、参加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公司党委书记卢立勇同志主持会议,公司党委常委万涛、张忠安、李建平、刘建军、陈达参加了会议。党委办公室、组织部、纪委监察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这次民主生活会既是公司党委落实《准则》《条例》的重要举措,也是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加强班子建设的实际行动。卢立勇首先代表公司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情况报告,深入查摆在扭亏脱困、严细实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推进科技创新、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政治纪律、担当作为、群众观念等方面剖析了问题原因,明确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班子整体合力、坚定扭亏脱困政治担当、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改进工作作风等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

  随后,卢立勇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聚焦“四个合格”,对照《准则》《条例》,围绕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六个方面,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深入查摆自身问题,诚恳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紧扣会议主题,讲认识、谈体会,摆问题、挖根源,明目标、定措施,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营造了开诚布公、客观民主的氛围,达到了相互帮助,增进团结,改进提高的目的。

  卢立勇要求公司领导班子,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把对党忠诚,忠诚党的事业,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结合仪化实际,就是要牢固树立“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理念,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早日扭亏脱困,向党组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二是要做严肃党的政治生活的模范。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遵守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各项要求,自觉在规矩中工作和生活,要牢固树立“四种意识”,特别是要在思想、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的决策部署看齐。三是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的责任。要充分履行常委班子在改革发展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职责,巩固和强化“两学一做”成果。四是要切实模范遵守党纪党规。全面从严治党,要从两级班子自身做起,自觉遵守党纪党规,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严守廉洁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政治生态和管理生态。五是要发扬“严细实恒”的作风。当前公司面临着效益的压力、改革的压力和稳定的压力,公司领导班子要紧紧围绕强管理、降成本、调结构、拓市场、抓改革、抓党建的主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的各项任务目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 
2017-04-12